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学生举办感恩活动

2012年12月10日09:56  新浪教育 微博   

  在12月5日,即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光彩教育基金会在爱心基地——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举行了以“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世界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和各大媒体出席了活动。

  学生围绕着“感恩、奉献、志愿”的话题进行了激情昂扬的演讲,新一批加入“光彩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学生在队旗下举行了隆重的宣誓大会。通过活动希望唤醒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多关爱周围关心自己的人,多观察生活,对美好事物怀一颗感恩的心,从而促进校园同学之间的关系融洽,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帮助。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感恩”与“奉献”的意义。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才能回报他人和社会,从而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祖国的未来而打拼。这项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感恩于心,志愿于行的精神,让责任连接你和我,让奉献温暖全社会,让感恩从志愿者做起。同时,学校也将系列爱心志愿活动纳入德育课程体系,并研究形成一套校本德育课程。

  北京市光彩教育基金会怀着对教育的无限热忱,在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这座爱心基地上,开展了丰富的公益活动。今年在世界勤俭日举办的“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在原有初中部、高中部基础上,引进了小学部全体师生、留学[微博]生队伍,引起了轰动的效应。学生在筹备和义卖的过程中,发挥了创新性和趣味性。在世界勤俭日举行义卖活动,既杜绝了浪费,又是一次爱心教育,还能在校内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在石景山区华奥学校及黄庄学校开展的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系列手拉手联谊活动也收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将自己喜欢的书籍贡献出来,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小伙伴们筑成了分享知识与快乐的“爱心书屋”。作为以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为特色的二十一世纪学子,他们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帮助他们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帮助其开阔了国际视野,在平等互助的氛围中加深了友谊。

  教育是渗透的艺术,在“世界舞台,随我而动”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五洲城市运动会”、爱心跳蚤市场、校园英语节、诗歌朗诵会、国外学校团体来访等日常活动中,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发挥各自的特长,摄影、采访、撰稿、主持、巡逻,以及策划活动、为外宾做英语导游、维持秩序等,以校园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了每项活动中,在奉献自我的同时,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

  随着“光彩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不断壮大,基金会与学校联合策划了一系列更加多彩的公益活动,将在明年陆续展开,例如:公益日系列创意征文演讲赛,根据学校平时公益活动主题,将活动主题与征文、书法、绘画相结合。给学生发放引有基金会爱心logo的绘画本,学生可随时将各类公益创意以书画形式描画在本中,并开展书画作品评选。

  另外,基金会在爱心基地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开展了共建世纪成长林项目,组织学生进行校园绿树认领工作。让每一颗小树都有自己的介绍牌,成为校园一道亮丽并且特色的风景线。此活动既培养学生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公益心,也增长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基金会考虑在植树节当天进行挂爱心牌仪式。共建世纪成长林的后续活动包括组织摄影展,记录树木成长足迹,留下植物在一年四季的各色美丽身影。在每年新老生交替时期,也将开展毕业生与新生的绿树认领交接和传承活动,将共建世纪林项目发展为爱心基地一项长期的特色活动。

  除此之外,基金会在爱心基地还将继续开展手拉手兴趣类公益联盟、志愿者培训、跳蚤市场等活动,鼓励学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帮助他人、爱护自然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基金会为每位学生量身制作了“爱心足迹”志愿服务手册,将大家一点一滴的爱心记录在册,为成长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