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 为中小学生代写作业生意火爆

2012年12月19日13:5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代写作业代写作业

  寒假将至,在网上随意一搜,类似代写作业广告令人目不暇接,更有不少网店公然打出“代写作业”招牌,提供“包邮免运费”“货到付款”服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之间的这宗“地下交易”俨然已成市场。

  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代写寒假作业”,搜索结果竟高达20万之多,不少都是提供代写寒假作业的广告。记者点开了一个岳阳四中吧的网页,上面写着本人长期代写中小学生寒,暑假作业(仅限岳阳地区),并有联系QQ和电话。网页上的代写的作业全部明码标价。小学暑假作业(1-3年级)32元、(4-6年级)44元;中学暑假作业(初一)100元、(62页初二)200元、(62页初三)300元;作文6元一篇、日记5元一篇。记者以学生的名义联系了枪手,他自称是岳阳某高校的学生,做代写中小学生作业的行当已有两年。他说,自己的代写团队有3人,并有专门的群进行“业务交流”,每到假期,业务量很大,忙不赢的话,还可找同学帮忙,肯定会保质保量的写成好作业。

  代写凭什么这么红火?记者又随机采访了数十名中小学生,不少同学都表示,因为各种补习班占用太多时间而没空写作业。某中学初一学生王琦告诉记者,放寒暑假他一半时间都在参加各种补习班,还得练习钢琴,再加上一厚摞作业,比平时上学还累。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如今在网上不仅有大量代写作业广告,“代人"教训"同学”“代上辅导班”“代开家长[微博]会”等各种“代劳”广告层出不穷,花样繁多。虽然这些“代劳”还没有像代写作业那么普遍,但确实应该引起社会,尤其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