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学生首次性活动发生在钟点房

2012年12月25日08: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 羽)“90后”第一次性活动平均年龄为18.6岁。昨天,来自本市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统计显示,在校学生的首次性活动年龄明显提前,而在2007年,热线统计“80后”第一次性活动的平均年龄为19.5岁。在针对第一次性活动场所的调查中,有29%的在校学生第一次性活动在宾馆、连锁酒店“钟点房”或所谓的“日租房”中发生,其中有31%没有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

  “精装宾馆式日租房,空调、免费上网、彩电、席梦思大床、红木地板……日租30-80元。”在大学城附近,类似日租房广告泛滥,从大小商场入口到路旁的电线杆、墙面,随处可见各种日租房广告。日租房由于价格便宜、租期灵活,颇受年轻人欢迎,这种价格低廉的出租房俨然被包装成了大学生情侣约会的胜地。“日租房流行也是大学生性行为发生率上升的一种体现。”上海市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负责人郁东艳说,沪上每月进行终止妊娠手术的女性中,半数为未婚女性,其中约30%为在校女大学生。而近期一项针对7个城市8万余名高校大学生进行的“性与生殖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也显示,14.4%的未婚高校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而其中超过25%的女学生经历过意外妊娠。

  郁东艳表示,与性行为发生率上升相对比,大学生的避孕意识却严重不足。

  更多精彩内容:

  吃货必读:圣诞节绝对不能错过的甜蜜美食(组图)

  海外趣闻:全球开放大胆的另类职业(组图)

  孩子目睹父母房事怎么办?

  职场囧事:从没有一种工作叫钱多事少离家近

  25岁后没有好工作不懂社交的女儿让我很丢脸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