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放寒假书店受宠 教辅材料销售火爆

2013年01月18日10:30  兰州晚报    

  晚报记者曾梧桐

  本报讯寒假到来,我市各大书店也迎来了较旺的人气和较好的销售小高峰,中小学教辅材料备受追捧。1月16日,记者在西北书城、广场书城等书店看到,前来选购书籍的学生非常多,许多教辅材料甚至断了档。

  学生放假书店受宠

  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西北书城二楼小学教辅专柜区看到,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专柜前,均有不少学生在家长[微博]的陪伴下翻阅着语文、数学、英语方面的辅导资料。在四年级教辅书柜台区域,一男孩一边翻看着四年级下册的英语资料,一边向站在旁边的爷爷说:“爷爷,找了半天怎么没有呀,是不是四年级英语上册的测试卷真的没有了?”随后,孩子的爷爷向柜台服务人员咨询,结果确定英语测试卷已经卖完。

  上二年级的邹姓小男孩在爷爷的带领下,围着教辅柜台已经转悠了好几圈。除了爷爷拿的两本《小学生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和《成语词典》的工具书外,他还想选购一套二年级数学上册测试卷材料,可是在柜台上查看了好几遍也没找到。

  紧接着,记者在一年级、三年级和五年级教辅柜台前,也碰到了几拨没有买到所需教辅资料的学生。

  随后记者来到广场书城等书店,同样发现许多学生因为没有买到需要的资料而纷纷叫苦。

  教辅材料销售火爆

  记者通过向书店服务人员咨询了解到,自从1月9日城区小学放寒假以来,书店就迎来了教辅资料销售的小高峰,尤其是关于各年级上册的语文、数学、英语测试材料,卖得十分火爆。这些教辅资料大多都是2012年秋季开学前批发进来的,很多积压了好几个月的材料现在已经基本售出,最近有的科目材料已经断了档。因为需要的学生多,所以便出现了不少学生一时买不到所需辅导资料的现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