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发假成绩单骗家长 教育局称理解(图)

2013年02月28日16:06  华声在线    
广西博白县力文中学被指人为修改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发送假成绩单蒙骗家长,引发众多网友指责。网络截图  广西博白县力文中学被指人为修改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发送假成绩单蒙骗家长[微博],引发众多网友指责。网络截图

  “期末考试成绩8分,为何成绩单上变成了65分?”27日,微博出现一则爆料,称广西博白县力文中学因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太差,私下将学生成绩单的考试成绩修改提高,发送假成绩单蒙骗家长。事件曝光后,网络一片哗然。但该校校长回应称,成绩单的成绩系整个学期多次考试的平均分,并非只是期末考试成绩。力文中学主管部门博白县教育局也表示,成绩单成绩和实际成绩有一定差距可以理解。

  学校发假成绩单蒙骗家长

  2月27日,网友“笑家小处娘”在微博爆料,称广西博白县力文中学高二学生部分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平均分数只有15分,为掩盖真相,学校人为修改提高学生成绩,发送假成绩单蒙骗家长。

  “笑家小处娘”透露,该信息是他几位在力文中学读书的朋友告知。他还提供了一位力文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的成绩单。该成绩单显示,这位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期末考试成绩分别为73分、60分、62分、65分。但实际上,这位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期末考试成绩分别为25分、31分、27分、8分。

  “笑家小处娘”质疑,“学校发假成绩单来包庇学生蒙骗家长,没有任何家访,老师对学生的成绩也不管不问,如此良心,何为百年教育大计?”

  为证实网络爆料,记者联系到数名就读力文中学的学生,他们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成绩单造假一事属实”。据当地一家媒体报道,前几天开学后,老师把期末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发给学生进行讲解,学生们才发现期末考试成绩比成绩单成绩要低很多。

  力文中学高二年级共有6个班级,有学生表示,所有班级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学生称不知学校为何要故意帮学生抬高分数,但大家的期末考试分数太低,没人敢向家长透露真相。

  校方解释遭多方质疑

  针对网友的指责,力文中学校长陈明勤作出了自己的解释。陈明勤称,成绩单的成绩系整个学期多次考试的平均分,并非只是期末考试成绩。

  陈明勤表示,该校除了期中考[微博]试和期末考试,还有三到四次月考以及多次小测试。从去年下半学期开始,成绩单的成绩就改成整个学期多次考试的平均分数,以向家长反映学生整个学期的成绩状况。

  但陈明勤的解释遭到多方质疑。有学生透露,他们并没有月考,平时的小测试大多是开卷考试,而且是阶段性考试,并不能反映出学生整个学期的考评情况。

  一名家长直言校方解释太过儿戏,“成绩单上写明了是期末考试成绩,怎么又变成了平均成绩?如果真想让我们家长了解孩子整个学期的成绩状况,为何不将各次考试成绩都列出来?私自修改成绩一方面没有科学依据,另一方面也没告知家长,学校这种行为太让人失望。”

  一名知情人则称,力文中学系私立中学,本身招生就比较困难,如果让家长知道自己的孩子成绩如此不堪,肯定立马转校。为了维持学校的利益,留住学生就读,就出了这样的闹剧。

  当地教育局称理解校方行为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主管力文中学的博白县教育局。但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获知相关信息,会立即上报领导,“如果情况属实,将追究学校责任”。

  28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博白县教育局。该局信访室一名李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理解学校的这种做法。

  李姓工作人员自称曾担任老师,并表示学校的成绩单成绩系一个学期的综合评价分,成绩单成绩和实际成绩有一定差距算是正常,可以理解。 (记者 罗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