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生为引男生注意偷用妈妈化妆品(图)

2013年03月25日11:06  重庆晨报 微博   
12岁女生为引起班上男生注意偷用妈妈化妆品12岁女生为引起班上男生注意偷用妈妈化妆品

  想引起班上男生注意

  12岁女生偷用妈妈化妆品

  儿科专家提醒家长[微博],对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应及时引导他们的情感心理

  “觉得妈妈和奶奶啰嗦的请举手。”话音刚落,台下300多名六年级男生纷纷举起手,有的还站起来,举双手。

  谈到班里女同学时,不少男生认为女生啰嗦、小气,而常跟女生玩的男生,则被认作是娘娘腔。

  3月21日下午,区妇幼保健院在红旗小学主办的青春期知识讲座,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这场讲座主要针对高年级学生,目前,他们处于青春期,需要在各方面进行引导,尤其是心理。”儿科副主任杨雪说。

  男生希望

  妈妈不要一回家就唠叨

  记者随机访问了该校一些高年级学生,其中男生唐敬惟很喜欢看漫画书和动画片。由于家离学校近,其父母没有接送。平时一回到家,唐敬惟就会躺在沙发上,看起漫画来。

  然而一旦听到钥匙插进门孔的声音,唐敬惟就会惊慌失措。

  他说,妈妈一进门就会问他的家庭作业,还不准他看漫画,然后一直唠叨。

  唐敬惟说,自己已经长大了,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作业,什么时候看漫画书,妈妈根本没有必要提醒。

  女生害羞

  却总想引起男生注意

  采访过程中还有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的好友张蒙(化名)以前活泼开朗,但最近告诉自己她的目光会不自觉地盯着男生,上课特别容易走神。她说,自己总希望能够引起男生注意。但有男生在场时,又觉得不自在,很紧张。

  12岁的张蒙还经常不自觉地想象,自己和一个男生一起手拉手在公园约会的情景。有时,在上学前,她会偷用妈妈的一些化妆品。但她还是会刻意和男生保持距离,因为觉得如果和某一个男生走得太近,会引起班里同学的误会。

  专家提醒

  对孩子要管也要顺其自然

  杨医生说,学生处于青春期,学校老师和家长应该引起足够重视。相比于生理健康,这个阶段的心理辅导,显得尤为重要。“不良情绪可以影响到学生生理健康。”他说,暴躁的脾气可能会加重学生脸上的青春痘。坏脾气会促进脸上油脂的分泌,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杨医生告诉学生,以前和异性同学怎么交往,现在也一样,保持一颗平常心。可以通过制定学习目标的方法,来激励彼此。其次,男生可以加强运动,既锻炼身体,又可以分散过剩的精力。

  同时,他告诫在座的学生,不要对父母的啰嗦心存怨恨,应学会感恩。他还建议,可以定时与父母交流谈心,增进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理解。

  红旗小学六年级学生正在听讲座。(记者 周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