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鼓励抄袭 “抄着了吗”成考后话题

2013年03月25日11:17  中国广播网    

  【声音】“咋样?抄着了吗?”

  3月22日正值锦州高中会考的日子,在考点锦州三中的门口,出了考场的孩子和家长[微博]们谈得几乎都是考试是否“抄着了”的话题。据家长和学生说,会考考场监考松懈,考生甚至可以半公开的打小抄,小抄在自己学校就可以买到,甚至还有考生透露,考前一周时间左右,就有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准备好小抄,但不能在考场被抓,甚至鼓励学生让家长通过关系找监考老师疏通关系。

  纵横点评:考生勇夺高分,家长松一口气,学校优秀率提升,教育主管部门脸上有光,有了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大团圆结局,打个小抄似乎无伤大雅。然而教人欺骗和造假,背离了教育的本质;鼓励作弊和抄袭,腐蚀的不正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这样的会考,不如不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