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富贵版“儿童商学院”应变身草根版

2013年03月31日11:44  红网 微博   

  他们是一群7岁到11岁的娃娃,他们大多是亿万富翁的继承人。他们每周上课三小时,学习驾驭金钱,学费最高一年3万元。给他们上课的是一家财商培训机构,它去年8月左右落户成都,目前已有40名小继承人接受培训。因为定位较高,该机构被人称为儿童“商学院[微博]”。(3月30日《成都商报》)

  很多人认为,“儿童商学院”是富人的游戏,可我觉得它是在“游戏”富人。之所以这么说,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这些教师并非很专业,比如有半路出家的 英语教师;二是,价格昂贵,一周仅仅上几堂课,两年6万多元的钱款,却实实在在地鼓足了培训机构的腰包。当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没有什么不可以。

  抛却有钱人想花钱和“商学院”想赚钱的“俗气”,财商培训并非坏事。我们来看财商培训中的“寻宝”游戏:孩子们要从一个百宝箱里,选出自己认为值钱和没 有价值的东西,有牙刷、炒锅,也有“珠宝”、“黄金”,老师告诉孩子们,如果身处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勺子、锅等比黄金更有价值。这样的教学,传导给孩子们 的,实际上就是正确的价值观,告诉孩子们物品的价值要结合环境来看。对于这家培训机构“没有教育孩子如何节约,而是告诉孩子如何钱生钱”的情况,很多网友 也持反对的意见。其实,这样的教育也没有错,传授“钱生钱”的理念,并不是让孩子们不节约。而如果全社会的孩子都有了“钱生钱”的才智,他们长大了就会为 我们的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当然,这要杜绝一切向钱看的病态心理。

  综合而言,笔者对“商学院”传授的知识还是赞成的,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妥的话,我倒认为富贵版的“儿童商学院”应该变身“草根版”,让更多的孩子学会理财,学会“钱生钱”,学会认识物品的相对价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