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厕所装摄像头 校方称管理有效果(图)

2013年04月25日14: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男厕所窗户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杨阳 摄男厕所窗户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杨阳 摄

  近日,徐州贾汪区陶圣中学一些学生向记者反映,该校的男厕所里面安装了摄像头,部分男学生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摄像头拍下来,即使去厕所大家都跑到最后的角落位置,因为后面是盲区不能被拍照下来。

  据悉,该男厕所位于校园南头,刚刚进入男厕,记者就发现装在南侧窗户上方的监控摄像头,摄像头朝向东北方,从摄录方位上看,正对着便溺区。只见机身上红灯还在亮,显示正在运转。

  陶圣中学一位王姓学生告诉记者,厕所里面安装摄像头没有几天,现在去厕所都不好意思,恐怕被拍照下来,一般都是跑到最后面去方便。由于很多同学都是在最后面方便,有时候需要排队等侯。

  采访中,同学们一致反映自从安装摄像头后上厕所非常不方便,大家都不太愿意如厕了。“一进厕所就被拍了下来,不仅心里觉得怪怪的,万一隐私被泄露,谁能受得了。学校这样做不妥当。”王同学说。

  4月2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陶圣中学副校长骆文岭,据介绍,该摄像头是10天前才安装的,当初安装时告诉学生并组织学生观看录像,而且照的范围很窄小,只能看到走道,及学生出来进去。同时,老师们也要进厕所如厕,小便池和蹲便凳是看不到的,安装该监控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管理,防止一些学生违反校规。“一些学生喜欢在厕所里抽烟、打架,安装过后曾发现一名抽烟的学生,后来找到该学生不承认,在看完录像以后才得到对质,从那以后在也没有发现学生在里面抽烟、打架现象,有一定效果,也没有学生找过学校。”骆文岭说。

  中国法学会会员、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刘茂通律师对此表达了看法。他认为,该学校出于便于管理学生目的,在男生厕所内安装监控设备做法明显不妥,公厕、浴室等地点虽是公共场所,但其隐私性极强,安装摄像头有侵犯公民人格中的隐私权之嫌。(记者 邵国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