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开中学李善姬:中西文化的教育体系

2013年05月10日18:1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10日,以“未来中国国际教育之路”为主题的2013国际学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与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教育部相关领导、教育行业专家、全国近百所知名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负责人及几十名家长[微博]代表共同参与。青岛国开中学李善姬校长接受了新浪教育频道的视频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左一为青岛国开中学李善姬校长左一为青岛国开中学李善姬校长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唐敏。我现在在的是2013国际学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现场,今天邀请到的是来自青岛国开中学国际部校长李善姬女士,先和网友们打声招呼。

  Sandy  Li: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论坛主题是国际学校的创新发展,众所周知,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让孩子们接受国际教育,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进入到了中国市场,中小学也顺应了家长的需求开设了国际部、国际班。节目的最开始,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青岛国开中学的情况?

  Sandy  Li:我们是山东省最大的私立学校之一,我们在2011年开始创办了国际部。

  主持人:咱们的国际部是从2011年开始开设的是吗?

  Sandy  Li:对。

  主持人:现在国开中学开设的国际部都有哪些特色呢?

  Sandy  Li:我们的特色是中西融合的教育,我们保留了中国传统教育中的精华部分,引进了西方教育体系中好的教育体制和教学的内容。我们是中西融合的教育,中外教师配合,中外教材结合的一种中西文化的教育体系。

  主持人:在现在国际部的学校里面,大概有多少学生呢?您认为什么样的学生比较适合上国际部呢?

  Sandy  Li:目前我们学校大约有150名学生,来自于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等很多国家的学生。学校录取的条件是不论国籍,从小学一年级到十二年纪适合年龄但的都可以录取的。

  主持人:对学生来说会不会有一些硬性挑选的标准,还是只要报名,各方面的条件符合,比如说经济条件、背景符合就可以加入呢?

  Sandy  Li:入学条件有一定的规定,我们学校有一个测试,他必须要达到这个标准。此外,之前学校的学习成绩都要达到及格以上的水平,除此之外身体要健康,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中外学生。

  主持人:现在您介绍有150多名学生,咱们的跨度是从小学到高中,这150个学生是从小学到高中的吗?

  Sandy  Li:对。

  主持人:每个班有多少学生?

  Sandy  Li:我们是小班教学,有10到20不等。

  主持人:在这两年的办学里面,肯定会遇到很多家长,家长们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会不会存在误区,误区又主要是什么?

  Sandy  Li:家长们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往往国际教育是一种趋势和流行一样。很多家长觉得,我经济条件允许了,可以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有的时候误区在哪里不太考虑,孩子的性格和他的兴趣爱好,是不是适合的,本来他在公立学校里面,可能也会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家长觉得朋友的孩子去了,或者我经济上有一定的基础,直接就考虑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来,我觉得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孩子将来的发展的趋势,你想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他的兴趣爱好是什么,还有我们家庭的发展的前景这些都应该考虑到。

  主持人:不能只能因为说家庭背景比较好,就把小孩送到国际学校去,还是要权衡综合的。咱们国开中学虽然是青岛最大的学校,但是开学校时间很短,在学校办学过程中是否遇到一些挑战和困难?

  Sandy  Li:在创办的过程中,挑战跟困难首先是课程的标准化,我们国际部刚创办,西方课程的引进过程中,我们要保留中国的传统课程,怎么样才能融合,中西课程融合的标准是我们吸收探索也是遇到的困难,以后我们继续在这方面做完善和提高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也衷心期望青岛国开中学国际部会越半越好,我们新浪也会关注学校的发展,谢谢大家,谢谢李校长。

  Sandy  Li: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这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