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优秀学子分享如何被世界名校录取的经验

2013年05月14日18:4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4月1日,大连枫叶高中男校高三荣誉“周恩来班”的学生王子剑、张家祯在张瑞芳校长的组织下,和家长[微博]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沟通,与家长就如何学习英语、申请国外大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悉,王子剑已获得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书,张家祯获得了纽约大学录取通知书。

  一 学好英语的捷径:保持连续听说读写的好习惯

  张家祯:在美剧和英文读物中增加词汇量,比如看一集美剧,就可以记住5至10个很地道而且很native(本国的,当地的)的用法,并在平时反复使用。

  准备SAT时并不是刻板地背诵单词,需要加强使用率,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查看相关的英文网站,不仅能开阔眼界还能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王子剑:培养学习的兴趣。选择英文读物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及英文水平选择相应的原版英文书籍,坚持每天早上阅读;单词要反复朗诵记忆,才能增加词汇量。

  语言最大的魅力在于说。比如在美剧中看到好的对话和表达,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语言能力自然就会提高。

  二 申请国外大学:提前准备 制定计划

  张家祯(美国大学):

  美国大学的综合性很大,要准备的东西多而繁杂,在外国大学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要了解准备的东西和制定详尽的计划非常重要。高一同学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和比赛,理论上,市级以上的奖项虽然不是申请大学的必需条件,但对申请美国大学有很大帮助。

  SAT成绩是申请美国名校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要求具备大量的学术词汇量,而且阅读理解长并有很多难理解的段落,需要对英语进行强化才能通过SAT。

  在GPA系统中拿到A非常重要,美国好大学的默认线是3.8,可以给自己定位在3.7——3.8之间。

  AP考试提前自学才能申请美国大学。AP考试每年5月进行, AP在4分以上可以被95%美国最顶尖的大学认可。同时,理科需要准备AP微积分AB和BC,以及物理B的考试。

  王子剑(加拿大大学):

  高三期间既要保证学习又要完成大学申请。加拿大大学的申请从每年的11月份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2月初。开始申请时,虽然很多理科还没有学习,但不会影响最终的录取结果,加方看重的是高三term1(第一学期)和term2(第二学期)的成绩,同时参考11年级的成绩进行预估。

  加拿大大学更看重的是学校英语成绩。每个大学都有英语分数线,只要过线均可以申请。语言成绩合格了才能顺利进入大学生活和进行日常交流。

  在校期间的课外活动参与情况,是申请奖学金的条件之一。参加课外活动,不仅提高综合能力还可作为申请奖学金的条件,比如加拿大比较好的大学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都会把课外活动的参与情况作为奖学金参考条件。加拿大大学很少看AP成绩,但会作为奖学金的考虑条件。

  三 枫叶学子:养成好习惯 确定目标

  学生在校期间要准备各种考试,必须制定大计划,而小计划则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调整。

  高二学年要准备的考试有很多,必须全身心投入学习。高一年级的加拿大课程虽然较为轻松,但也应抱着认真的态度,否则加方的课程就会成为学习上的绊脚石。

  参加培训班并不能拿到高分,只有确定考试方向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英语能力才能得到提高。

  注:

  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

  GPA:平均成绩点数

  AP:大学预修课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