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学校设“教师委屈安慰奖”(图)

2013年06月03日14:13  中国网    

巨人[微博]学校为杜老师颁发委屈奖

  中国网6月2日讯 6月2日,巨人学校校长尹雄将5000元现金用一个“委屈安慰奖”的专用信封交给了一位姓杜的老师,以表彰她在一位家长[微博]的不实投诉中表现出的包容、忍让、 冷静和耐心等职业心理品质,以及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尹雄校长说,教师委屈安慰奖将是巨人学校长期设置的奖项,老师本来就很辛苦,“不能让他们流汗后 还要受委屈流泪”。

  昨天一则报道《6岁男童疑在校被老师打伤,当 事老师否认,警方已介入调查》中说,巨人教育清河幼教中心的6岁男孩童童(化名)再也不想去上学,5月30日下午,童童的母亲侯女士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伤 痕,童童称是班主任杜老师所为。但杜老师表示自己从未打过孩子。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对于童童父母所说的杜女士予以否认,“我们都是有师德的,不可能打 孩子”。“他(童童)的家长也说过我的一个同事打过他,我的同事都只能走了”,杜女士称自己及当初的同事都从来没有打过童童。

  该报道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巨人学校迅速启动调查响应机制,一方面配合警方的调查,另一方面约请相关当事人和童童所在班级的全体家长了解情况。

  据了解,童童所在的班级共18个孩子,今天10多位家长悉数来到巨人学校。家长们将恳谈会变成了巨人老师的维权会,他们集体为当事人老师鸣冤——说杜老师午睡时间打童童,这样的事情简直是匪夷所思、绝无可能。

  家长和老师将“杜老师打人”的真相做了还原 ——5月30日早晨,巨人教育清河幼教中心8班课前,童童流下的鼻血就滴在身上,一个老师赶忙协助处理。这一段时间孩子鼻血流得频繁,孩子还经常抠鼻子, 家长应该是完全知情的。到了中午午睡时间,童童吵得周围孩子无法睡,杜老师告诉童童不能这样,童童见杜老师手中拿着遥控器,老师正要开空调叫大家起床,童 童抢过遥控器扔在地上,还捡起小朋友的拖鞋砍向杜老师。杜老师没有动一下童童。5月30日晚上孩子正常回家,童童妈妈打过电话突然说,孩子鼻子流血是杜老 师打的,杜老师开始一听都摸不着头脑,随后对家长耐心说明了情况,但最后得到的竟是该家长的辱骂。5月31日上午家长找到幼教中心负责人张主任,要求带孩 子去医院体检验伤,张主任从早十点到晚十点,垫钱做了CT与全科体检,医院认为鼻血是鼻腔干燥所致,无法证实是因挨打受伤所致。就在去医院体检同时,警察 接家长报警来幼教中心,问心无愧的杜老师作了笔录,几个小朋友实话实说做证明。完全出乎意外的是,6月1日一则报道说,童童疑被杜老师打伤,而且是蒙在被 子中殴打,杜老师因此蒙受不白之冤。小巨人幼教中心闻讯,为调查召开了家长恳谈会,8班共有18名小朋友,除当事人外,17个孩子的家长都为此鸣不平。一 位家长说童童鼻子流血,多次亲眼见到老师连忙处理,家长还说了句“应昂着头”离开了,怎能反过来说孩子出鼻血是老师打的?很多小朋友多次说到,童童打小朋 友、打老师,用铅笔扎别人,推得杜老师倒地,怎么反过来,却说杜老师打人呢?

  家长们特别谈到,杜老师是好老师,每天最早来 校,晚上回家很晚,很多家长抽不开身,晚一点接孩子都交给她。她的教学认真细致,深入浅出,孩子爱学。有一次,杜老师正做数学教具,见童童很喜欢,当时就 送孩子了,她宁可花精力再做,也不肯让孩子失望。一位家长还说到,今年母亲节那天,孩子要给妈妈挑礼物的同时,还要给杜老师也挑一件,孩子们热爱杜老师! 家长们都说,这样出色的好老师,不能受苦受累再受气,家长就是要挺身而出。

  巨人校长尹雄获悉真相后,给了杜老师很高的评 价。他说,学校办学应该接受媒体和社会的监督。在家长与学校、家长与老师、学生与老师的纠纷处理上,巨人应该充分保护家长和学生的权利。但是,普通老师也 是弱势群体,老师受了委屈,学校应当理直气壮地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应为老师鸣不平,应该安慰、安抚老师,以体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目前,巨人教育集团分 布各地,在全国有300多个教学中心,18万在校青少年学员,6000多名教师, “没有优秀的老师,怎么可能办一流的教育?”尹雄表示,“我宁可不做这个董事长,也要为好老师讨还公道。”家长们特别表示,请学校一定要为孩子们挽留住杜 老师这样的好老师!让孩子们从小相信,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