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际学生的姿态实现留学梦

2013年06月04日19:10  长春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去美国、英国读大学,是很多学生的理想。然而,让理想变成现实的路途总是坎坷的。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只身远赴海外,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就算是在课堂上听讲,也是浑身不自在——全英文授课,讲课方式、考查内容也与国内课堂完全不同。如果学生能够在出国之前,提前进入美国课堂、英国课堂,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方法及模式,提前了解国外的生活,那对学生将来快速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将是非常有益的。为此,记者特别采访了专业从事国际留学[微博]项目——吉林大学[微博]英美大学联盟教学中心的副校长陈淑荣。陈校长告诉记者,选择适当的国际课程,是学生与海外院校实现顺利过渡的桥梁。“虽然这座桥不比高考[微博]独木桥那样拥挤,但是这座桥要求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通过学习,学生的综合素质将有很大的提升。”

  改变学习习惯

  众所周知,与中国课堂注重的书本知识、试题练习册不同,国外的大学更注重的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学生的积极主动学习,要求学生有很强的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能够自我约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以便和同学、老师之间有更多更好的沟通、交流。

  “在我们国际班的孩子,现在都已经适应了全英文授课,无需中教的辅助,即可完成与外籍教师的互动,这样的学生到了国外的课堂,也不会觉得胆怯。”作为已经有着近三十年教育行业从业经验的陈校长,说起国际班的这些孩子,不住地称赞着。“孩子们现在非常开朗、乐观,他们不会只拘泥于书本知识,而是学会了自己学习,自己去发掘有意思、感兴趣的内容,这样的学习习惯是非常难得的。这也是我在吉林大学英美大学联盟教学中心任职以来,看到学生们最大的变化。”

  适应英语环境

  当英语不再作为一门学科,而是一种日常生活所需的交流语言时,你能够勇敢地张开嘴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见和需求吗?不敢开口讲话,这也成为很多学生刚刚出国所遇到的难题。如果学生能够提前一年开始接触全英文授课环境,那么这个难题,也将迎刃而解。

  据陈校长介绍,对于完成高中会考考试的学生来说,就可以选择一个正规、专业的国际项目,通过在国际班完成英国预科阶段学习内容或者美国大学学分转移课程,让学生们成功、顺利实现国内与国外教育的过渡。以吉林大学英美大学联盟教学中心的国际项目为例,拿到高中毕业证的学生,可以选择接受IFY英国大学本科预科课程教学,毕业后既可升入英国北方大学联盟成员大学;也可以选择USPP美国大学认证学分转移课程,只要学生通过英语入学测试、外籍学术校长面试,无需雅思[微博]、托福[微博]、SAT等成绩,即可获得美国东北大学[微博]的正式学籍,并获得北美大学联合会成员大学预留名额。在学分课程攻读过程中,如果成绩优异,还有机会获得大学奖学金。本报记者 呼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国际学生留学生出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