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副总裁杨晓琛:坚持做好自己的课程

2013年06月08日19: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英孚副总监杨晓琛与主持人于彩虹合影留念 上海英孚副总监杨晓琛与主持人于彩虹合影留念
颇具特色的会议室 颇具特色的会议室
上海英孚总部环形楼梯 上海英孚总部环形楼梯
展现团队特色英孚教育理念的画板 展现团队特色英孚教育理念的画板
彰显设计理念的半私密休闲空间 彰显设计理念的半私密休闲空间
正在办公的英孚工作人员 正在办公的英孚工作人员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课外辅导市场,发掘优秀课外教育师资,帮助每位学生家长[微博]挑选优质的课外辅导教师,新浪教育频道、新浪中小学频道、新浪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于2013年5月16日在上海启动“第三届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上海赛区海选活动,10余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携近百名教师前来参赛。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晓琛:我们是1993年进入到上海,当时我们是第一家设立英语培训的外资机构,所以我们在中国20年了,这个“第一”的历史光环一直环绕着,我在上海经常能碰到青少儿学校的学员,他们已经长大了,毕业了,这个学校还在太原路,是全中国第一家。我们一直在这儿沉淀,所以青少英语这个牌子在上海被家长非常认可,我们学校也越办越好,现在在上海将近有20间学校。我觉得英孚一直注重师资方面的招聘以及培训,我们应该可以说是全中国最大的招聘外籍培训师的机构,我们有四大招聘中心,都有专人负责把国外最好的人才招到中国来,我们每年收到申请到英孚来当老师的简历,直到最后被录取的比例只有不到6%,这个甄选是非常严格的。上次我在新浪采访的时候说过一个笑话,那是在网上的段子,说美国街头两个乞丐在那说现在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钱越来越难讨,经济这么不景气,他说我们到中国当老师吧。我们英孚的老师真的不是你长一张外国脸就能来的,首先一定是要以英语为母语,第二要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第三是在国外有一年以上全职的教学经验,第四要有教英语以第二语言的教学资历,要获得这个资历是相对非常严格的,也不是说所有的人符合了这些资历就会接收到英语学校当老师,因为教少儿和教成年以及教国外英语为母语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小孩子的年龄跨度非常大,3-18岁,你对幼龄的这些小朋友相对来说要非常有耐心和爱心,就像你教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因为他在国内没有太多的英语语言环境,作为老师你要非常有耐心和爱心的,要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才能把这些小朋友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激发出来,其实不在于你学了什么,在幼儿的时候更多的是喜欢上我们的这种语言教学的环境,消除对英语的陌生感,他的兴趣来了,自然而然将来学习的效果就会显现出来,所以我们对老师有非常严格的要求。

  主持人于彩虹:外籍老师的比例有多少,能占多少?

  杨晓琛:外籍老师应该超过中教的,针对初学者,我们会是一半中教、一半外教的联合授教,因为两种老师,各自有各自的特长,一旦到了比较高级的沟通水平的时候,就是百分之一百是外教,相对来讲外教比例略高于中教。

  主持人于彩虹:上课的时候有中教的老师在旁边配合?

  杨晓琛:不是的,我们是一节课外教,下一节课中教,因为他们都有各有所长,像中教对于低龄的孩子来说,非常容易消除小朋友的紧张感,同时他非常能够理解初学者,一个外文字都听不懂,会帮助小朋友更好地与老师进行沟通,小朋友慢慢习惯了,和中教和外教都能够进行很好的适应。

  主持人于彩虹:比如说第一次外教上课的话,小朋友不适应怎么办?

  杨晓琛:我们基本上没有不太适应的小朋友,可能一开始会有一点点哭和闹,我在英孚教育[微博]待了这么多年,我自己的女儿也是三岁送到我们学校里面去学的,只要跟我们一段时间,没有说妈妈不喜欢英语,不去学英语,这样的很少,我们的老师有一种很神奇的魔力。

  主持人于彩虹:不管是中教还是外教招到英孚会进行培训吧?

  杨晓琛:我们有培训,要具备教英语为第二语言的资质,同时英孚跟剑桥大学进行全球性的学术合作,我们还要让老师去考TKT的证书,有一点类似于像教师资格证,只不过是被剑桥认可的证书,所以我们的老师都是双证,所有的这些老师进来以后,我们要培训,每周都有培训,在老师上课之前都会派她到各个班上去上课,就是看她的“师傅”怎么上课,然后每个学校的教务长会观摩这个老师的课,对她进行手把手的指导,然后她才正式上课,每个星期每个城市以每个区域为单位所有老师放在一起,我们一年有几十个有关教英语为第二语言培训的话题,这是要求老师一定参加的,一定要参加多少培训的时长,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说,在整个上海,或者在整个社会上的外语培训机构,没有像我们对老师做到如此全面的筛选、培训、持续职业方面。

  主持人于彩虹:不管老师是教了五年、八年,还是要参加培训?

  杨晓琛:对,我们一直有培训,不是说所有的培训都是根据以往培训经历来做,很多老师对某一个方面有特长和感兴趣的话题,随便举个例子来说,如何用这种全身反应教学法进行教学,我们的教务长通过观摩这些老师课的时候,发现她在这方面有这种特长,我们就请这个老师来做孩子的培训师,所以我们会是这种学习互相经验的必修课程。

  主持人于彩虹:现在各个机构都在做一些培训,很多家长,包括社会上其它要来报班的,无论是成人还是少儿,很多都不知道机构做这方面的培训,可能老师来了就是上课赚钱,机构拿钱,就是这种想法很简单。

  杨晓琛:我们很多外国的老师,他们在这边留的机会都远远超过其它的机构,我跟一些老师都亲自交谈过,老师觉得在英孚能够帮他们在教学专业发展路上更上一层楼,因为特别多的教学资源,特别多的英孚好老师,能够让他进步,这比他们去一家小的机构,基本上就是上课,上完课就走,到中国旅游,旅游完了之后拿到自己想要的就走,不是这样的,我们很多老师在这里非常热爱这份职业,把这里看成他职业发展一个长期的平台。

  主持人于彩虹:我觉得这可能是英孚根本的一个理念,刚才带我去参观的时候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听介绍说每天还会提供早餐,刚才发微博就说,可能这里的员工都会以自己的公司为家,我看冰箱、微波炉都有,真的是非常贴心。

  杨晓琛:是的,我们这里很多外国老师都感觉像家一样,他们刚刚来的时候会帮他们安排好怎么在中国的后期工作,到机场接机,购物,甚至说告诉你这些餐厅你一定去试一试,尝一尝,在那里就会发现有很多除了中国朋友友善的脸,还有英孚的朋友,以及外国的社交圈子,很容易融入进去。我们这边对于所有员工免费提供中文课,定期在总部会请教授中文的老师,专业的老师,就像我们接受外语培训一样,他们有专业的中文培训的老师,很多这种细致的关怀会感觉让他们比较舒服,在学校里面上课的话,我们会有预算给他们,把所有的外教组织在一起过生日,一起带他们听音乐,很多老师跟着我们做了很多年,背井离乡,但是有家的感觉,在职业上又能够进一步上升,这里又有美食以及人文关怀都很好。

  主持人于彩虹:这不是所有公司都能够做到的?

  杨晓琛:对。

  主持人于彩虹:这个课程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吗?

  杨晓琛:所有的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 主持人于彩虹:不是从国外引进?  杨晓琛:不是,我们的产品不断地翻新,从1998年年底加入英孚的时候,1999年的时候有一个新产品的上市,这么多年过去,好象还是不久之前发生的事儿。今年新的3-6岁的幼儿英语课程又全新更新上市了,随着现在语言教学日新月异,新的理念,包括课件要不断地加入到你的产品里,才能让你的产品一直紧跟时代的潮流,让小朋友能够学到最有用、最时尚的理念,包括新科技的应用,像很多产品,客户练习的东西,都用IPAD,不一定非要上电脑去练习,我们跟家长沟通的页面在IPhone下载一个APP,随时可以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我们有很多科技的应用,你可以去搜一下EFHigh Flyers iPad APP,这款色彩缤纷、充满可爱图案卡片插件拥有5种英语学习小游戏,让孩子们能够边玩游戏边学习英语单词。在很多国家的教育类APP榜单中都是排名榜首的。

  主持人于彩虹:好的。

  杨晓琛: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课件都是研发部门做好的,甚至包括我们的教案,都有非常清楚的教师用书。如果昨天到新浪金牌教师现场去观摩的话,会发现所有的老师上课会跟从同样的一个体系,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挥,不会都是千篇一律的课,

  主持人于彩虹:相当于给一个框架,可以自由的发挥?

  杨晓琛:对。

  主持人于彩虹:金牌教师接下来还有好几站,希望你们也多多支持我们?

  杨晓琛:好的。

文章关键词: 老师培训课程于彩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