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临近女儿偷看言情小说怎么办

2013年06月13日07: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平)一位家长[微博]在Q群中留言,称女儿上六年级,马上要考初中了,却无意中发现女儿晚上上床睡觉后,偷偷用手机上网聊天和看言情小说,该家长向群里的家长们求助说,“面对这么没有自觉心的孩子,我不知道该如何去管教?”小升初临近,不少家长也着急起来。  对于这个问题,家长们纷纷支招。有家长认为,小孩喜欢看书是好书,看什么样的书这应该让他自己选择,如果孩子看你觉得不能看的书,那父母应该正确去引导。也有家长称,自己小时候也看琼瑶的言情小说,觉得小说里面对人物、景物描写,对孩子写作可能会有一定借鉴,认为不要太过度地干涉孩子阅读课外书的兴趣。还建议这位家长尝试一下引导孩子去看一些世界名著之类的书,扩大吸收面。

  心理咨询专家人士则提醒道,小升初临近,不少学生都存在心理焦虑,而有些学生在调节放松中,可能选择了通过看小说、上网聊天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种方法虽然能够暂时忘却或缓解焦虑,但如果没有控制好时间,反而会耽误近期的复习。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太心急,不要做太过激的举动,如骂小孩或强硬没收,应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和孩子充分商量沟通,达成家长暂时保管手机,或家长在时间控制上对孩子进行提醒的共识为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