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女生称遭老师脱光裤示众

2013年06月13日14: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小女孩称被老师脱裤示众

  小文(化名)是德园学校小学部二年级4班的学生。在老师和校长的眼里,小文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都获得学校颁发的200元奖学金,而且是数学课代表。但9日下午的数学课上,这名好学生也遭到了令她难以启齿的体罚。

  小文说,当时在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徐丽萍的课堂上,徐让她收齐班上43名同学的作业本。“我没有理解老师的意图,不知道是上课收,还是下课收,所以没动。于是,老师就让我站出来,高高地举起双手,然后趴在课桌上。接着,老师就脱掉了我的裤子,包括内裤全部脱掉至膝盖上面,让我在班上走一圈。”小文说,当时她非常害羞,也很害怕,急得直哭。放学后,哭着向父母讲述了事件的经过。

  昨日上午,小文和她的几名同学告诉南都记者,本学期以来,班上至少有10名同学遭到老师脱裤处罚。一名姓李的同学说,前几天上数学课,他因为在课堂上讲话,也没有按时成作业,同样也被徐丽萍处罚脱裤子。“当时很多同学都在笑,班上有很多女同学,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李同学说。“我们感到很难受,很害羞。”同学们说。

  老师自称只是口头恐吓

  小文的父亲黄先生说,9日以来,他多次和徐丽萍交涉,“她发给我的短信也承认了脱学生裤子,而且不只是针对我女儿。”南都记者查看徐丽萍发给黄先生的短信,大致意思是:小文不听话后,才遭脱裤处罚,这种处罚针对的不是她一个人。

  昨日,南都记者试图采访徐丽萍,多次遭拒。后在校方的要求下,徐回应此事称,“我当时只是口头恐吓她,并没有采取行动,更不存在有10多个同学遭脱裤子的事儿”,徐丽萍说,“不过,我觉得口头恐吓也是不对的,所以,我也给她的家长[微博]道歉了。”

  为何学生皆称有学生遭脱裤子体罚,且短信也证实如此?对此,徐坚称没有对学生进行脱裤子体罚,另外,发短信是因为当时在开会,精力不集中,短信内容表达不顺畅。

  南都记者蔡雯 陈海燕

  校方表态

  若情况属实将开除老师

  对于学生称遭脱裤子体罚的现象,该校校长刘先生回应说,此事他根本不知情,因为家长和老师都没有向学校反映此事。“徐丽萍本学期从其他学校调过来,是一个很认真负责的老师。”刘先生说,徐有时强留学[微博]生在校做作业,校方也批评过她,但从来没有听说徐对学生进行过处罚。

  “我们也向学生了解过,确实有学生反映被老师体罚脱裤子,但老师自己否认了。此事我们一定会深入调查。”刘先生说,如果情况属实,学校将开除徐丽萍。

  黄先生则表示,女儿被脱裤处罚后身心受伤,打算转学,要求学校退还学费。对此,刘先生表示家长提出的要求学校一定会考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