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美国读大学的高中生可做的3种选择

2013年06月28日14: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节选自《Will老师的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库》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对于要去美国读大学的同学来说,高中的选择成为很多家中头疼的事情。现在一般性有三种,去美国读高中,在国内读国际学校,还有就在国内的公立学校读书。我来分析一下这3种考试的好处与坏处。

  1 美国读高中

  好处:

  1 对于成绩还不错的同学,在美国读高中进入优秀学府的几率会大于国内读高中的同学。

  2 成绩比较弱的同学,很多人特点在国内被压制,性格也很孤僻。到了美国的土地上完全发挥出来,性格开朗,信心提升的例子还是很多的。我有好几个学生就彻底大变样了。

  坏处:

  1 大多数去美国读高中的初中生的水平比较一般,前两年有不少不用任何成绩就可以去美国读高中的人更是如此。他们只有最多2个暑假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托福和SAT的成绩,而美国却没有人提供这种服务。而这点时间对于他们来说远远不够。所以很多学生sat的成绩很一般,最后的进入的大学也很一般。      

  2 初中生出国,很多人自我控制能力相当差。到了美国,没人管以后吸大麻的,被退学的,甚至滥交的人绝对不在少数。很多家长[微博]都蒙在骨子里,情况之混乱是难以想象的。

  2 国内读国际学校

  好处:

  1 以上海为例,主要的国际学校都是以A-LEVEL和IB为主要高中体系的,这种高中学习体系还是比较先进的,可以带给国内学生不同的感受。再加上国际学生的成绩一般性不能改,所以还是比较能被美国大学接受的

  坏处:

  1 课程不是特别适合中国学生。A-level相当于英国的会考,IB是为英国学生准备去美国的。而中国学生,现在有50%的学生是去美国的,你可以看到有多不合理。还有一些学校弄ap,而ap是大学预备课程,根本就不是高中课程。     

  2 现在A-LEVEL学校普遍读4年,最后一年读托福sat,因为这2个才是大学录取的关键,多读一年纯粹是为了多收一年学费。浪费一年时间完全没有意义。      

  3 IB太难,占用中国学生的时间实在太多。学生在托福,SAT,IB课程中间苦于奔命,只有比较出色的学生才能3者兼顾。更多的学生到最后都不得不放弃SAT,去了加拿大或者英国这些不需要SAT的国家。更有一些学校提供的IB证书是假的。     

  4 上海国际学校非常多,然而师资却非常有限。外教几乎都是打酱油,中教榔榆充数的人也居多。即使是上外[微博]附中这种名校的师资也难题。这种背景下教学理念很难得到实现。

  3 国内读公立学校

  好处:

  1 英语不好可以直接休学全面读英语,一直读个1年,只要用心点,基本都能出来。平均成绩嘛大家都懂得,几乎每个学校都可以美化分数

  坏处:

  1 比较功利,是以放弃部分高中学习的内容作为代价的      

  2 对分数要求比较高,因为美国人也知道中国学校的分数都假的,只能拼分数了     

  3 没有经历过英语教学,去美国读书需要比较长的适应过程

  总的来说这是我对各种高中的看法,好处坏处其实都很明显。去美国的话要妥善解决孩子的托福sat成绩和孩子的监管问题,国际学校需要懂留学[微博]的人对国际学校进行进一步改革,而国内读高中的同学则必须舍得放弃一些高二的中国教育精华的部分。然而读哪种都需要记住,一定要准备的够早,最好是初三毕业后就开始准备,高一下正好,等到高二准备就晚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国际学校高中生出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