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智障儿受正常教育母亲与儿同桌上课5年

2013年06月30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儿子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陕西横山县一位叫崔鑫的母亲为让孩子接受正常教育,5年来陪着儿子先上完幼儿园,又开始上小学。

  近日,在横山县白界乡中心小学一间教室里,记者看到,崔鑫和儿子挤坐在一张课桌旁,这位已近五旬的母亲,一直在观察着儿子,当儿子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时,她就第一时间纠正儿子的行为。据介绍,崔鑫和丈夫是横山县波罗镇人。崔鑫40岁时生下了儿子。孩子3岁时,崔鑫和丈夫发现儿子成长速度慢于同龄孩子。 “孩子3 岁还不会说话,连爸爸妈妈都叫得很困难。我当初和丈夫没太在意,可是孩子一直长到6 岁仍没有学会说话,且反应能力和灵活度远差于同龄孩子,我和丈夫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被诊断为先天性智力障碍,这是一种典型的遗传性疾病。”崔鑫说。

  因孩子无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崔鑫几乎不离开孩子半步,这一坚持就是5 年。2012年,孩子上了4 年幼儿园后,经多方努力,崔鑫把儿子送进了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的全日制小学白界乡中心小学。

  为了不影响其他孩子上课,崔鑫和儿子被安排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刚开始,还是让很多上课老师感觉到“尴尬和别扭”。 班主任郭海霞告诉记者,其他家长[微博]担心会影响其他学生的正常上课,曾陆续到学校反映,学校一度面临巨大压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崔鑫和儿子已慢慢融入到了班集体中。

  “刚进一年级时,孩子连10以内数字的加减法都无法独立计算。现在,10岁的孩子可以计算100 以内的加减法。”崔鑫说,这是个巨大的进步,如今,儿子已读完小学一年级。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孤僻,愿意和别人进行一些沟通和交流。对于儿子的未来,崔鑫乐观地说:“儿子每天都在进步,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就算过程很漫长,只要还有能力,我就会一直陪着他,做母亲的永远爱自己的孩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