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所中外合作高中诞生 明年计划招生百人

2013年06月30日12:0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自上海纽约大学[微博]后,上海又诞生了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高中。记者昨天从闵行区教育局获悉,七宝中学与美国纽约市德怀特学校合作举办的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已筹建,2014年起将面向全国招收国内学生和国际学生,以招收沪籍学生为主,师资面向全球招聘。

  七宝德怀特高中为三年制寄宿学校,列入上海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第一年拟招收学生100名,明年9月入学。沪籍学生将参照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的录取标准,结合中考[微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国际学生及其他国内学生,将通过七宝德怀特招生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学生毕业后符合相关毕业条件,可获得上海七宝德怀特高中毕业证书、美国德怀特学校毕业证书。

  据介绍,七宝德怀特高中实行双语、走班制教学方式,采用学分制、高师生比等管理方式。课程体系融入西方科学、中国人文素养和民族情怀教育,保留中国核心课程(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和优势课程(数学),计划引进国际文凭教育 (IB课程)的先进理念、课程、教学和评价方式等。学校将为学生提供赴德怀特纽约、伦敦、首尔等校区修读部分课程学分、参与短期海外项目的机会。

  美国德怀特学校有140年历史,是美国首个提供学龄前到高中的国际文凭教育(IB课程)的知名私立学校,也是美国率先建立海外国际校区的独立学校之一,全球设纽约、伦敦、加拿大、首尔等校区。(记者 彭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高中学生计划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