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现悬浮毕业照 网友称校长很忙(图)

2013年07月09日14: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广元(微博)一小学毕业照,校长(前排左三)悬浮。(图片据网络)广元(微博)一小学毕业照,校长(前排左三)悬浮。(图片据网络)

  5日,广元当地一论坛曝出猛料:继大学出现悬浮毕业照片后,广元市城区北街小学的毕业照上面,校长双腿悬浮着。并附上照片作证。校长很忙?一时间,各种质疑和调侃纷至沓来。

  昨日,记者调查得知,该毕业照确实是人为PS上去。校长本人没有参与毕业照照相。她解释称,因提前定好的照相时间与上级教育部门的一次会议冲突。而照相时,两名副校长私下留了个空位。次日,摄影师在照相的地点给校长补拍了一张个人照片,后期用电脑合成到毕业照上面。

  网帖报料 毕业留念现校长悬浮照

  “跟着大学的脚步走,随着时代潮流走。北街小学的校长很忙,连照个毕业照的时间都没有,直接P上去。”广元当地论坛5日一则信息引爆网络。发帖者称,利州区北街小学的毕业照片上面,前排正中间的校长双腿悬浮,明显是后期合成制作的假照片。

  根据发帖者附上的照片,记者看到,该校校长雷莉坐在椅子上,相比于第一排的其他人员,整个人悬浮在空中,尤其是双脚明显离地有些距离。随后,该网帖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并跟帖。有人调侃:“校长很忙”;有人质疑,不参加毕业照像可以理解,但如此方式是对上了六年学的毕业学生的伤害。

  记者求证 照片确为后期合成

  事发后,记者试图通过手机联系校长雷莉,但始终无法接通。昨日上午,记者先后两次来到位于广元老城区的北街小学,在办公室见到她本人。据她和另外两名副校长介绍,该小学今年六年级毕业生共计7个班级447人。考试结束后,决定在6月26日拍摄毕业照,7月2日举行毕业典礼时,将毕业照发给学生。

  “但拍照的头一天我就接到通知,到区教育局开会。”雷莉说,接到通知后,她很纠结。会议必须要参加,而提前定好的拍摄毕业照的时间也没法更改。“如果改时间,那么多学生的安全咋办?”

  据上述三人介绍,拍照时间从上午9点开始,接近11时许,雷莉会议没有结束。两位副校长就决定将校长的位置留下,待她回来后,再补拍一张,摄影师后期合成即可。次日,雷莉便按照这个计划,在头一天拍摄毕业照的位置,独自坐着拍了一张照片。按照图片显示,补拍的这张照片与左右其他人放在一起后,动作姿势等颇为协调。

  对话校长

  考虑欠周全,爱生如爱子

  在网友晒出这张悬浮照的当天,学校也在网上做了公开回复,称雷莉系参加一次政协民主测评会导致时间冲突。对此,雷莉本人表示,时间冲突属于事实。

  但第二天去补拍照片时,尽管不情愿,还是做出了这个举动,对此她承认自己考虑欠周全。“没有预料到会引来这么大的麻烦。”她说,16岁从教至今,对学生、老师都爱护有加。“对于在这个学校的娃娃,我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待他们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考试之前,都亲自给他们鼓劲,让他们不要怯场。”

  据悉,北街小学工有学生3000余人,在职教师150余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