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幼升小8月1日起报名拟招生89540人

2013年07月19日15:12  春城晚报 微博   

  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微博]注意了,昆明各小学一年级即将接受新生报名,提醒家长提前准备好报名资料。

  按照昆明市教育局的安排,8月1日至5日,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和呈贡主城5区小学,将接受新生入学报名。其他县(市)区则在8月10日以前完成小学入学报名。

  今年,昆明市小学计划招生89540人,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入学率为99.9%以上。各县、市、区将根据生源情况,按照就近和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编制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计划,依法保证辖区内每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公费学位,做到义务教育责任区100%覆盖,不留盲区和盲点,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其中,公办学校按照“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结构、居住等情况,编制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计划,依法保障辖区内每位适龄儿童都有公费学位,做到义务教育责任区100%覆盖,不留盲区和盲点,并向社会公布。

  按照规定,凡年满6周岁,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的办法。

  昆明市教育局提出,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其中,公办学校划片入学的计划每班应达45人,各公办小学要在入学前,将学校入学的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需携带的资料等向社会公示。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与当地居民子女同时进行,来昆务工人员凭公安部门发放的《昆明市居住证》和户口册,到居住地县(市)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点办理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手续,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另外,昆明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类学校要切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和收费行为,严禁捐资助学与录取学生挂钩,严禁向学生收取与入学挂钩的任何费用。

  新闻●数字

  1.2万名外来娃

  去年,昆明市共接收了1.2万名外来娃的入学报名。

  昆明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资源紧缺,按照规定,外来娃都是先安排公办学校,如果公办学校容纳不下了再安排到民办学校。对于接收外来娃的民办小学一年级每接收一名新生每年可获800元政府补贴,民办初中一年级每接收一名外来娃每年可获1000元补贴。总之,就是会最大限度地将外来娃安排到公办学校。

  据了解,根据2011年的数据来看,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64.1%的外来娃进入到公办学校学习,包括小学和初中。其中,主城各区小学一年级进入公办学校的外来娃占到95%以上,西山区更是高达10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