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杯”男子排球邀请赛在京开幕

2013年07月19日16:17  新浪教育 微博   

  1983年,邓小平同志亲笔为北京景山学校题词:“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三十年来,“三个面向”题词成为中国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在“三个面向”指引下,北京景山学校走继承、借鉴、融合、创新之路,遵循“全面发展打基础、发展个性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在学制、课程、教材、教法、体育教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整体改革实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和规律性经验,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为纪念邓小平为北京景山学校题词三十周年,我们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第三届北京国际中学生‘民生银行杯’男子排球邀请赛”,即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赛将于2013年7月19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邀请赛由北京市教委、东城区教委主办,北京景山学校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泰国、新加坡的9支中学生男子排球队参加。

  2013年7月19日上午9时本届排球邀请赛的开幕式将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苟仲文,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教育部体卫司副司长刘培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杨军,北京市外办主任李洪海,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东城区副区长颜华。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民生银行、参赛各国驻华使馆的代表,以及东城区中小学[微博]生代表近两千人。

  本届排球邀请赛,以国际中学生排球运动为切入点,实践邓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体现 “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精神相互了解的体育活动来教育青年,从而为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奥林匹克宗旨。“以球交流”,“以球会友”,为中国中学生与世界各国中学生提供增进友谊的平台,让世界上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北京,感受“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遵循教育面向世界的指导思想,北京景山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自1979年北京景山学校与美国波士顿牛顿公学建立友好校以来,先后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19所学校建立友好学校。三十多年来,北京景山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活动,千余名师生出国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比赛,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本次比赛的8支外国参赛排球队,都是北京景山学校友好校的排球队。本次排球邀请赛,也是北京景山学校在人才培养、体育教育等多方面的成果检阅和汇报。

  北京景山学校是中国中学生体协排球分会主席校,排球运动一直蓬勃发展,成果显著。 2008年,北京景山学校男子排球队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第六名;2011年北京景山学校男子排球队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亚洲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在国内各级各类中学生排球比赛中连年夺冠。

  本次邀请赛期间,我校将于2013年7月23日下午在青蓝大厦举办“面向未来的体育教育”国际论坛。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奥地利、韩国、新加坡、泰国8个国家的友好校代表将与北京景山学校一起,就各国面向世界的学校体育教育以及学生体质健康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理事长宋尽贤将出席本次论坛。东城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也将参加论坛。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关注。

  衷心感谢首都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对本届排球邀请赛的关注与支持。感谢民生银行的赞助与支持。让我们共同祝愿“ 第三届北京国际中学生‘民生银行杯’男子排球邀请赛”圆满成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