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要求学生工地补课 价格高家长吃不消

2013年07月24日10:30  沈阳晚报 微博   
学生走进位于建筑工地内的补课班学生走进位于建筑工地内的补课班

  “补课费一天120元,快掏不起了!可班主任要求的,咱也不敢不补,这可咋整?”昨日,工薪阶层的马女士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求助。记者暗访发现,补课班深藏在建筑工地内,每天每名学生需要交纳120元补课费。为了躲避检查,补课班分多地交叉补课。

  点很多:分成若干点,最远3公里

  昨天,马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投诉沈阳新华实验学校假期在校外补课。据马女士介绍,这所地址位于铁西区西站附近的学校,把学生分成若干个补课地点,其中距离最远的补课地点,居然距离学校有3公里。

  马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刚刚念初一,班主任老师要求班级内的学生去补课。补课时长从7时30分到12时30分,补课费每人每天120元。主要补习的课程为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4科。“我只知道两个补课地点,一个在保工街,是9班与10班学生的补课地点,另一个在南十三路,为1班与2班的补课地点。”马女士说,其他补课地点也是分开的。

  价很高:120元/天,家长[微博]招架不住

  马女士告诉记者,每天120元的补课支出,她的家庭实在有点招架不起。“补不起,不能不补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马女士叹着气说,“班主任让你去补课,你不去能行吗?何况还要讲新学期的课程!”马女士说,很多家长都不希望补课,也确实负担不起昂贵的补课费,学生也不情愿补课占据假期时间,但都是敢怒不敢言。

  地很偏:藏在工地内,有老师把门

  马女士提供的其中一处地点,位于沈阳工业大学[微博]附近的铁西区南十三路10号。记者按照马女士提供的详尽地址寻找,竟然走进一处在建工地。工地的大铁门上,还用油漆书写着“禁止进入”的警示。

  一名农民工透露,平时并没有学生进进出出,只是在午休的时候,才能看到有穿校服的孩子进入到旁边的大楼内,但是都需要穿过工地的施工现场,确实很危险。

  穿过建筑工地,记者看到一栋六层建筑,听附近的人讲,这栋楼原来是工业大学的一个宿舍楼。通过楼外的消防楼梯,记者走到楼上,在教室门口,遇到一个把门人。

  门很严:“你是干啥的?老师是谁?”

  把门人是名女老师。她问:“你是干啥的?”“我是一年一班刘丽(化名)家长,来找朱老师。”记者随口编了个学生和老师的名字。

  把门人:“他们老师是谁呀?几点上课?几点下课?”把门人似乎既紧张又惧怕。此时走来一名学生,把门人立即让这名学生询问教室内的老师和学生,有没有“刘丽和朱老师”。学生很快跑了出来,“我是一年二班的,上课老师说不是找她的。”学生说。把门老师只好带记者进入教室内核实。

  人很多:一个点儿就有百人补课

  一边走,把门老师一面盘问一同进入的学生,“你是新华实验的吗?”学生十分肯定地说:“开学我就升到二年二班了”。此时正值课间休息,补课班的教室门打开,两名正在上课的老师走出门外,而房间内的座位上,五十余名学生有的喝水,有的拿出小食品大嚼起来。

  听到记者说的“朱老师”,有一名补课老师说:他在另外一个(补课)班吧?

  几名补课老师“帮助”记者确认,沈阳新华实验学校老师为学生补课,仅铁西区南十三路10号就有两个补课班,补课学生总人数约为一百人。

  妈很愁:虽遭举报却未得到查处

  马女士告诉记者,两天前,她曾经向有关部门举报这个黑补课班,但是黑补课班并未得到查处。马女士认为,她家是工薪阶层,能供孩子念书已属不易,如果再额外拿钱进行假期补课,家里很难承担。

  快到12时,记者再次看到有学生装束的孩子来到工地门前,经过对学生的确认,刚刚赶来准备补课的学生,都是居住在附近的,也是由老师“组织”来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梅天磬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