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辅材料严格实行“一科一辅”

2013年07月24日10:45  北京青年报    

  教育部、发改委等五部门昨天下发《关于2013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将对各地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就近入学比例、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招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等。

  《意见》要求,各地要在5月中旬前完成中小学教辅材料“一科一辅”(即任一学段一个学科只向学生推荐一套教辅材料)的评议推荐。秋季开学时,各地要严格按照“一科一辅”新机制运行。各地还要坚决治理“课堂内容课外补”的现象,纠正以家长[微博]委员会、班委会等形式变相组织补课及收费的做法,对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堂内容课外补”的教师,要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解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