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女厕所偷窥被抓 教育4小时方认错

2013年08月01日10:55  河北新闻网    

  7月30日,石家庄图书大厦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孩潜伏在12楼女厕所偷窥。民警教育4小时后,男孩王某认识到错误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干了。被偷窥的张女士接受了孩子家长[微博]的道歉,谢绝了现金赔偿。

  王某今年13岁,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出现在这儿了。7月22日,有几个女孩跟工作人员说女厕所里好像有个男孩儿在那偷窥。因为没有确凿证据,也没能对其采取行动。30日下午,工作人员在监控视频中又看到了该男孩的身影,于是警觉地开始寻找,最后在女厕所找到了这名男孩。

  民警和家长赶到后,王某开始胡搅蛮缠,拒不承认。民警、家长及一位女老师对王某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谈心式教育,最后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羞愧的家长提出对被偷窥的张女士给予现金补偿,被张女士婉言谢绝了。

  专家称,男孩子的偷窥行为也属于青春期的“萌动”,如果形成惯性或不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心理变态。不过,作为家长不该简单地“下禁令”,而该多和孩子交心谈心,对孩子的好奇心进行合理引导,切勿把事情扩大化,给孩子戴上“变态”的帽子,反而会使教育效果适得其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