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考98分称没考好 家长急送补习班

2013年08月09日08:34  中国广播网    

  一个来自福建漳州长泰县的3年级小学生,因为期末没考好,被家长[微博]送进了暑期补习班。这孩子考得得有多差呢?孩子是这么说的:期末,语文考了100分,数学没考好才考了98分。满分100分,就丢了2分,这叫“没考好”。

  福州一个小学4年级的孩子,这次期末考语文考了80分,结果是全班最后一名。家长也急坏啦,赶紧给孩子报了补习班。98分叫没考好,80分就全班倒数第一了……

  有人问了,是现在的小孩子变聪明了?还是题目变简单了呢?其实这是一回事儿。现在的小孩学习起点高了,题目当然相对就变容易了,家长再一较劲一攀比,于是就有了高分补习的现象。

  给孩子花钱,家长们勒紧裤腰带也不在乎,不过在这儿还是想请大家一块儿算笔账:一个暑假的时间,就为了可能提高的那2分,是不是有点儿不划算?而且孩子刚上小学,正是为孩子培养兴趣爱好的时候,大千世界比那2分精彩太多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