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参加“国学夏令营”身亡

2013年08月11日10:18  京华时报 微博   

  近日,上海有家长[微博]将6岁女儿送入所谓的“国学夏令营”,一个月后等来的却是病危通知。据了解,该女童在夏令营中高烧数天,送医时已昏迷,数天后不幸身亡。经警方初步核实,该夏令营在举办相关活动时并未取得任何资质。

  孩子命丧夏令营

  女孩的父亲方先生说,此前通过朋友介绍,将6岁的女儿颜颜送去参加一个为期40天的“国学夏令营”,又叫“家常新弟子规国学班”。举办地位于上海远郊崇明岛的一座寺庙内,属于封闭式培训,时间是40天左右,费用3900元。

  “我老婆认识这个夏令营的负责人,所以也没有顾虑太多,想着让孩子去学习锻炼一下也好。”方先生说,“6月26日将孩子送去,之后通过几次电话,知道孩子过得还不错。7月21日夏令营办亲子活动,我看到了女儿,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就是黑了点,也瘦了点。”

  7月26日凌晨,方先生突然接到夏令营工作人员电话,说女儿生病住院了,情况危急。当他连夜赶到崇明堡镇医院时,颜颜已高烧41度,陷入了昏迷。方先生后来才知道,3天前孩子就已经有了高烧症状,但夏令营的工作人员却用了所谓的“土办法”:给孩子喝姜汤、捂被子,直到25日晚发现高烧不退,才将孩子送到医院。

  26日早晨7时许,颜颜被转到上海新华医院。虽经医院尽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生命。

  夏令营不具资质

  面对残酷的事实,孩子的家人开始质疑上述“国学夏令营”的合法资质和正当性。他们认为,这个夏令营可能只是一个私人承办的暑期活动。警方初步调查后亦证实,主办方的确没有开办国学夏令营的资质。

  出借场地的寺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颜颜高烧不治身亡,本应8月4日结束的夏令营已经提前结束。该夏令营并非由寺院主办,而是由一位姓翁的香客组织,今年已经开办了第二届。寺庙方面仅收取每人每天23元的食宿费。

  8月5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夏令营的负责人翁女士,也就是上述姓翁的香客,目前她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对于夏令营没有办学资质一事,她并不否认,“都是我认识的朋友的孩子,大约40多个,利用暑期把他们聚到一起学习点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一下生活自理能力。”

  目前,颜颜的遗体已被火化,家属仍沉浸在悲痛之中。方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寻求法律途径为孩子讨回公道,也希望其他家长能引以为戒,不要被那些不正规的培训机构欺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