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6日举行

2013年09月07日14:3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9月5日至6日,2013新浪中小学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经上海、广州、北京、西安等城市的海选、历时近半年的激烈角逐,30名选手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桂冠,10个团队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机构。颁奖活动现场,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发布全国首个《课外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对课外辅导教师的现状做了深入剖析。

  选手浑身解数展示课堂魅力

  自5月以来,五星金牌教师大赛在全国展开,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天津、杭州等10个城市的课辅教师参与,涵盖了5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经层层选拔,共有1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9月5日,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总决赛开赛,大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少儿英语[微博]三个组,每组选手现场进行教学展示,并回答专家评委的问题。一首首欢快的英文歌飘出赛场,让人感觉置身于课堂之上,在少儿英语场,选手们拿着毛绒小玩具、果冻、动画卡片等,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教学方法,“这个老师讲课很欢快,听着就让人心情愉悦。”一名家长[微博]看了选手的展示之后给与很高的评价。

  来自西安的参赛选手张艳表示,通过比赛认识到了很多机构同行,大家在一起切磋教法,交流讲课心得,探讨职业发展前景,这让她获益匪浅。“幸亏有这个平台,让我们交流学习、比拼共勉。”           

  外籍教师是否了解中国孩子的心理值得推敲

  由大学教授、北京中小学名校教师、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团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而家长代表的加入,更是加大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客观性。

  评委滕老师表示,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水平比往届更有提升,都是有备而来,且外籍教师人数增多,给课外辅导教师队伍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他指出,外教的口语水平很高、发音精准,但外籍老师对中国孩子的心里教育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这个问题值得辅导机构和广大辅导教师的反思,并且需要进一步提高。

  高端论坛嘉宾观点犀利引众人讨论

  9月6日,颁奖典礼现场的两场高端论坛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嘉宾们围绕“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网友大调查”和“家长在孩子课外学习中该扮演何种角色”话题展开讨论,多名机构老总和家长代表纷纷发表各自对减负的理解,并阐述减负对民办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应试教育是最公平的”、“小学数学对初高中数学没太多影响”、“中小学生应该增加课业负担”、“我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在中国读中学”等观点的抛出,使得嘉宾们在场上进行激烈的探讨。

  发布首个《课外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

  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新浪网教育发布了《课外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针对课外辅导机构教师现状所作的大调查。

  在受调查的3981名教师中,来自省会等二三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教师居多,其中男教师比例为62%,拥有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有72.86%,教师的学历以本科为主,这是辅导机构教师的基本现状。

  此外,调查对教师的收入、职业发展、与同行业交流、与公办教师比较、工作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活动现场一名选手称,课外辅导机构教师并不是一个高薪收入群体,但“高压力、高流动”确是客观存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年,参与教师人数达到千余人,给广大民办教育机构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且对外树立个人品牌形象的平台,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课辅教师。

  新浪网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表示,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旨在规范全国课外辅导市场,发掘更多的优秀课外机构辅导教师,也为广大家长、学生网友在选择课外辅导教师上,提供更大的帮助。同时她表示,希望《课外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的发布,能够引起社会上更多人对课辅教师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