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三招让孩子不再丢三落四

2013年09月23日10:05  燕赵都市报    

  家长[微博]帮助孩子纠正丢三落四的不良习惯,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给孩子成长的机会。

  对达到一定行为能力的孩子,家长应及早开始,逐步减少包办代替,让孩子自己管理自己,整理书包,收拾房间,清点财物,减少对家长的依赖。

  2.关注行为习惯的养成。

  出门要清点随身物品,东西摆放要分门别类,工具使用完要放回原处……类似这样的生活习惯,应该从小开始培养。家长也要以身作则,创建有序的家庭生活环境,和孩子一起共同维护。习惯了井井有条,孩子就不容易马大哈了。

  3.让孩子为自己买单。

  孩子丢了东西,应该严肃地指出他的错误,并让孩子承担错误造成的后果。丢了水壶?丢了眼镜?丢了手机?让孩子沿着原路去找,一次找不到,找两次,两次找不到,找三次。实在找不到了,没关系,可以再买,但是必须用自己的零用钱买单;零用钱不够就家长先垫,然后用零用钱分期付款;再不然,用做家务来抵偿。

  一旦发现丢三落四的后果,是严重的、是痛苦的,那么他自然就会自觉珍惜身边的事物,同时也可以养成孩子的责任心,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综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