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妈”年薪近20万替女儿请家教引热议

2013年11月08日15:52  南方都市报    

  "月薪7000元,年终奖10000元,还包吃包住。"近日,福州台江区的一位妈妈王女士开出高薪,为上小学一年级的幼女请全职家教,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这价钱挑战了普通市民对家教费用承受的极限,被网友们称为"天价家教"。

  那么,这位家长[微博]为何不惜重金给孩子请家教,近10万元的家教课怎样上?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抛出该职位的王女士。

  解密

  月薪7000元还有年终奖的家教要做什么

  王女士说,招聘信息发出后,目前已有不少人联系她。她说,对家教的硬性要求,她只要求幼师毕业和有教育经验即可。但是在聘用需求上,她就描述得比较详细了。

  她要求家教要住在学生家里,早上帮孩子做好上课准备(送到家地下车库即可),晚上进行辅导作业,周末课外时间还要陪同学习。小孩上课期间的时间,家教则可以自由安排。当然,小孩的衣服卫生不用家教负责,会有专门的保姆负责。

  对于为什么舍得花大价钱,王女士表示,她家是做生意的,没有时间带孩子,因此她希望找个家教能够负责起小孩的教育。同时,因为是女孩子,所以她希望应聘的老师也最好是女的。此外,孩子才上一年级,所以她希望家教可以一直做到她的女儿小学毕业为止。

  "应聘者要有在幼儿园或者小学里教书的经验。"王女士说,这几天已经有不少人打电话找到她,她也约了几个应聘者在这几天见面。

  "这条招聘信息至少到这个月底是有效的。"王女士说。"如果一直没找到想要的应聘者,我会直到找到满意的老师为止。"

  业界

  这种价格创下了家政业的新高

  会教书,能带孩子,能陪孩子玩耍的家教,在家政业来说,其实被定义为高级保姆。不管是家政业还是高校目前的家教行情,这样的价格也创造了一个新的高度。

  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林桂辉介绍,"目前,保姆的整体素质比较低,在社会上的形象不好,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基本上不会考虑进入保姆这个行业,王女士要求的这种能教书的‘高级保姆’在福州基本上看不到。"

  据了解,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曾在暑假培训了一批大学生保姆,主要工作也是家教,30多个大学生保姆被预定一空,而且月薪也都在3000-4000元。

  "目前家教市场上对小学生的在职教师,时薪都在50元以上了,每天两个小时,加上周末,一个月也有3000-4000元。这还不算他们自身的工资。"一位在网站做中介的谢老师说。

  观点

  高价家教替代不了父母的教育

  据了解,"高薪家教"和"天价家教"是近些年才出现的,一般月薪在3000-4000元。这些高薪聘请家教的家长都无一例外有个共同的特点,平时应酬比较多,而且也比较忙,很少有时间来顾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不过,对于这样的做法,社会上的声音普遍是不太认同。一位家长就表示,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师,能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用金钱和高价家教来替代这个过程不仅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过程的损失。在网络上,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观点,网友@隐形术的隐形书:父母自己教育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在这个过程中,父母通过和孩子一起学习,重新教育了自己,如果单纯付钱购买教育,感觉是很不效率的。

  福州三中江滨分校的潘校长表示,这个高薪招聘家教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作为一个教育从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一个学生如果想在学习上有所提高,主要还是看在课堂的45分钟中是否有效率地学习到了东西,通过家教或许有一定提高,但对小孩来说完全是得不偿失的。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