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师喜爱学生常摸女生脸蛋遭误会(图)

2013年11月08日16:20  华商网    
对于老师摸脸的事情,有的学生不太喜欢,有的学生觉得没什么对于老师摸脸的事情,有的学生不太喜欢,有的学生觉得没什么

  “数学老师经常爱摸女学生的脸,有时甚至亲学生的脸……”眉县一家长[微博]说,女儿最近因为这样的“亲密接触”怕去学校,家长将此事反映到相关部门。

  而这名55岁的数学教师委屈地流下眼泪,已是孩子爷爷的他想不通,就是喜欢孩子表示下亲昵,怎么就成这么严重的事了。

  学生

  有人厌恶有人觉得没啥

  这名不愿提及姓名的家长说,女儿读小学二年级,自己在外务工,近期才听家人打电话说,孩子的男性数学老师,经常爱摸女学生的脸,有时甚至亲学生的脸,给孩子上学造成一定心理压力,甚至怕去学校。他打电话问其他家长,都说孩子曾讲述过类似事情,其他家长们没过多注意,但这名家长和家人却非常担忧。

  “一道题做错了,然后老师讲解了,我们改对后,他就用手在我们脸上摸一下,班里的男孩女孩都摸。”11月6日下午,记者随机问了这所小学几名刚放学的二年级学生。对于被数学老师摸脸一事,学生们表示,班里男生女生都被摸过,有些人觉得厌恶,有些则表示也没有什么。

  学校

  年长者爱小孩无他意

  该小学校长赵老师表示,这名教师已在该校任教五年,平时口碑也不错,教学能力很强,脸上总是露着笑容,很阳光。他和这名教师沟通时,这名教师委屈地哭了,“他说自己也有孙子,对学生就是老一辈人对孩子的那种爱,对学生做出亲昵动作,是将其当做孙子一样看待,并无猥亵、侵犯之意。就是方式有些欠妥,绝对没有其他想法,家长们的担忧使他现在心里也很难接受。”目前这名老师在家休假,记者未能联系上其本人。

  眉县教体局调查后表示,这名教师现年55岁,1977年任教至今,特别爱小孩,在工作中确实存在拍、拧学生脸蛋的行为,有男学生也有女学生。鉴于家长的顾虑,已责成相关部门对该教师的工作进行调整,同时警示谈话,教育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同时,眉县教体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要警惕但不必过分紧张

  丢丢部落:记得我们小时候,能被老师捏脸都是爱的体现,能被老师喜欢都是一种荣耀,但现在网上有些视频上出现的近乎暴力事件,让家长都对此谨慎不已,但也不应该一棒子打死所有老师,应该因人而异,也不必过分紧张。

  过客aXBu:喜欢孩子没有错,和孩子们的正常亲昵是人性善良和爱心萌动的自然表现,尤其是年龄较长的人来说,更加喜欢从孩子那里体会幸福和温情。其实许多人看见孩子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如果太过于敏感,反而表明我们社会生活真的太不正常了。

  狗狗:家长也不应该过于担忧,或许老师真的只是单纯的喜欢学生,并没有别的意思,及时找孩子问清楚就行了。

  浪客:当然会有警惕心理,现在社会上的类似事件常有发生,一定要去学校弄明白真实的情况,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皂角:曾经年长者爱抚小孩是一种亲近的表现,但时代在发展,孩子们也普遍早熟,年长者与孩子“亲密接触”时恐怕要多加注意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