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在校过敏发高烧 校方发短信劝退(图)

2013年12月03日14: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菲妈妈收到的学校劝退通知。记者 韩微 摄小菲妈妈收到的学校劝退通知。记者 韩微 摄

  5岁的小菲(化名)在枣庄市高新区现代幼儿园读大班,11月初,小菲面部和身上多处出现溃烂,经医生诊断小菲患有过敏性皮炎和病毒性感染,病因则主要是由于所居住环境潮湿和饮食不卫生有关。就在治疗期间,11月30日,小菲妈妈却接到学校老师发来的短信,通知称学校怕照顾不好孩子,下月将不再接收孩子入园,请家长[微博]提前再选幼儿园。

  孩子过敏发高烧 家长老师各有说法

  “7日把孩子送进幼儿园,12日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说孩子嘴角出现溃烂,但情况不是很严重,我可以不用过去,只要知道这个情况就行了。所以我就拜托老师照顾好孩子,接着老师就说会给孩子涂点红霉素眼膏。15日的时候,再次接到老师电话,告诉我说孩子嘴角烂的情况比较严重了。”小菲的妈妈介绍说。

  小菲的妈妈坦言,接到电话当天下午她就赶到了学校,看到孩子面部已经出现浮肿,除了面部嘴角溃烂以外还发了高烧,当时心疼地抱着孩子就哭了,询问后得知老师并不知道孩子发烧,更不知道孩子发烧几天了。随后,就赶紧带着孩子到学校门口的诊所,一量体温39度,就赶紧给孩子打了针。之后四天因治疗未见效,诊所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大医院检查。经薛城区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孩子患有过敏性皮炎。除了饮食上忌口以外,尽量给孩子一个干燥通风的居住环境。

  而对此,小菲的班主任则表示,7日孩子入园时,嘴角就有上火现象,后来溃烂严重后,自己曾多次给家长打过电话,家长当时也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况,但直到17日左右才到学校。当时问到事情发生的具体情况,幼儿园的一位赵老师也只是表示,具体情况也已向教育局进行了书面汇报,其他的方面自己也不是很了解。

  孩子还在治疗学校短消息通知劝退

  “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再加上想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选择了这所全托性质的私立幼儿园。每个月要向学校交上千元的费用,没想到花了大价钱还让孩子在学校遭了罪。”小菲爸爸自责地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菲所在的幼儿园属于全托性质,除了有固定的家长探视日外,一个月到头只有六七天的大休,也就是说,孩子基本上是吃住都在幼儿园。

  而具体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染上病,学校和家长也是各执一词。但考虑到孩子的确是在学校里情况严重,小菲妈妈还是想找学校要个说法,在和学校方面进行商讨后,学校便派出了两位老师跟随到陶庄矿务局医院再做检查,确诊孩子主要是由于病毒性感染和细菌性感染导致的皮肤溃烂。据小菲妈妈介绍,小菲曾经讲过自己在学校尿床之后,老师都是天亮才给换被褥,自己只能在湿着的床铺上睡一整晚。

  而就在小菲恢复期间,学校却给小菲妈妈发来短信称“小菲妈妈你好,接学校通知,怕照顾不好幼儿,下月不再接收孩子入园,请家长提前再选幼儿园。”之后小菲妈妈就再也没能和学校方面取得联系。现今,小菲只能在家和妈妈在一起,至于以后的上学安排,小菲妈妈表示,孩子养好再说。(文/片 记者 贾晓雪 韩微)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