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妈妈手绘儿子成长趣事(组图)

2013年12月23日10:54  重庆晨报 微博   
圆圆爸 圆圆爸
圆圆 圆圆
圆圆妈罗李骊有时还会在蛋糕上进行创作。 圆圆妈罗李骊有时还会在蛋糕上进行创作。
圆圆妈 圆圆妈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圆圆妈的漫画作品

  漫画妈妈罗李骊手绘儿子成长趣事,6岁的他虽然看不太懂但有时还会点评几句哟

  拍照、发微博、分享微信朋友圈……年轻妈妈总喜欢用简单快捷的方式来记录孩子成长。歇台子一小区有位“漫画妈妈”,用谐趣的图画配合欢乐的文字,展现6岁儿子成长过程中的不少趣事。邻居朋友们看到她的漫画后,都想邀请她为自家小孩画成长集。

  与儿互动

  成为了漫画源泉

  昨日上午,歇台子重庆后勤工程学院旁一小区内,36岁的罗李骊正在家中整理一个叫“圆圆手绘本”的文件夹。“从儿子两三岁开始,我就常把他的一些啼笑皆非的举动画下来。”

  罗李骊第一次为儿子画漫画是四年前。当时儿子圆圆才2岁多,有一天罗李骊下班回家,圆圆看到妈妈满头大汗,马上拿出扇子为她扇风。几分钟后,圆圆爸也回家了,圆圆立马拿起扇子跑到了卧室。跟进去才发现,圆圆正在为爸爸妈妈的结婚照打扇,“他一边扇一边说‘看,爸爸,我现在是在给你打扇’。”这单纯可爱又好笑的一幕被罗李骊画了下来。

  见妈妈画画,圆圆偶尔也会乱涂乱画。“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罗李骊说,虽然自己很喜欢绘画,但对于儿子将来的发展一切随缘,“现在只想他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古灵精怪

  趣事都数不过来

  儿子的趣事还有很多,比如看到电视上播放“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广告,儿子就跑去拿牙膏,以为可以吃,让罗李骊大笑的同时,不忘画了下来。

  还有,儿子在幼儿园里被小女生抹了鼻涕,但偏偏圆圆又没有鼻涕可以还击……因此罗李骊又画了名为《鼻涕即是武器》的圆圆头像。

  不知不觉,儿子已经6岁了,用漫画来纪录他的成长点滴已成了罗李骊的习惯。除了画漫画,她还把乐趣搬到了墙上。

  走进她家,最吸引人的,是左边墙面上罗李骊手绘的一棵紫薇树:小小紫薇花爬满了整面墙,仔细看,树干上还有铅笔标注的时间和高度———这是儿子的身高树。另外,蛋糕、雨伞也成为了罗李骊的创作地,前年她照着相片在蛋糕上画出一只老虎,让圆圆高兴了好几天。

  罗李骊说,孩子每天“惊喜”不断,光是靠相机难以实时捕捉,不如统统画出来。她坦言,孩子的世界充满着各种天马行空的念头,这样做可以为儿子的童年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

  有时圆圆也会评价妈妈的画作,“这个太丑了,才不是我!”圆圆看着《鼻涕即是武器》,嫌妈妈把当时嚎啕大哭、满脸鼻涕的自己画得太丑了。

  婉拒代画

  称感情多于技术

  罗李骊曾是一家知名广告公司的设计组长,2007年儿子出生后,她当起了全职妈妈。现在会接一些墙壁手绘的业务,但她最喜欢的还是自由创作。

  每次画完,她都会给作品拍照,放在QQ空间里和朋友们分享,朋友们也跟着笑得欢:“宝宝好可爱哦,鬼点子这么多。”就这样,邻居和一些网友都想请罗李骊为自家孩子画成长集。

  “暂时没有接受邀请。”罗李骊说,因为每天都能观察到儿子的一举一动,所画漫画也是感情多于技术。在她看来,如果只是临摹照片来画出一个合集,也就失去了意义。她建议不会作画的父母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为孩子做纪念,比如摄影、写作等,“只要投入了感情,无论什么形式都是孩子最好的成长印记。” 重庆晨报记者 龚小然

  本版图由受访者提供

  制图/王成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