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学不忌讳谈男女朋友话题

2014年01月05日15:51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曙光学校在学校食堂实施"男女生分区域就餐"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校长介绍:之所以对男女生实施分区域就餐,是避免学生打闹、聊天,避免男女生互相喂饭。

  对于学校的做法,有赞成有反对。赞成的学生说 "以前总会在食堂见到喂饭的,感觉确实不好。"而反对的同学大[微博]多觉得学校的措施过于生硬。来看看其他国家的态度?他们又如何引导管理?

  在印度,虽然经常可以看到强奸案发生,但是由于宗教文化影响,在大街上都很难看到男女手拉手。

  人民日报驻新德里记者吕鹏飞:虽然印度强奸案比较多,但它的社会氛围总体是很保守的,在街上都很难有看到牵手的,接吻就更别提了。印度教还是很保守,女性在家里没什么地位所以说限制比较多。在新德里一个非常有名的私立学校,他们学校是一个男女混校的地方,我看到男孩和女孩之间并没有隔离措施,而且好像他们相处的也非常融洽。大学里常见很多的,牵手什么都很正常,但是在街上很少见到。而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印度人结婚比较早,法定年龄结婚好像十几岁,好像是十五、六岁就可以结婚。

  2013年冬天最流行的韩剧可能就是《继承者们》了,剧中韩国高中生的校园爱情在现实中是否存在?正在韩国仁川留学[微博]的石洋介绍说,在韩国的中学里,人们并不忌讳男女朋友的话题。

  石洋:很正常,像我在一个唐人街的唐人文化馆里做剪纸的中文老师,有时候我们每周都会有很大批的中学生,像初中生和高中生去,像老师一般都不会避讳这种话题说你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或者你男朋友怎么怎样,一般都会跟他们开玩笑的时候都会说些这些话语,不会特别的去回避这些东西。家长[微博]的态度、老师的态度应该是抱着不反对也不赞成,就是无所谓的吧,包括电视节目里面,包括我在这边亲身经历的一些跟中学生高中生接触的过程中也好,他们都不会刻意的回避这些东西。

  虽然韩国人对少男少女萌动的感情并不避讳,但是很少有人在公共场合过分亲昵。

  石洋:我记得有几期的活动,他们小情侣们就主动要求分到一个班上,因为我们就这样给他调整到一个班上去。包括在校园里就很少看到那种过分的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的那种样子,当然顶多就是女生搂着男生的胳膊一块走路或者牵着手怎么样的,但是很少有那种像国内很多大学里面的那些情侣们都会在公众场合接吻什么的,这种情况其实很普遍。很多韩国留学生去了以后,我朋友问我为什么中国的这些大学生们怎么都这么开放,放得开的那种,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管他们两个人世界那种,确实让我回答起来也很尴尬。但是后来来了韩国之后,我才发现其实人家在学校里面不会像咱们国内的学校大学一样,情侣之间毕竟还是在公共场合会有所收敛。

  再来看看英国,英国在近年有越来越来多女孩子年纪轻轻便怀孕生子。英国布里斯特尔市卫生部门为防止这种情况日益恶化,想出一条特别计谋,让城里高中女生玩过家家。到底怎么回事?

  英国观察员侯颖:其实对于西方人而言不太会有早恋的概念,他们认为其实正常情况下在高中的时候,没有男女朋友才是奇怪的事情。当年轻人们有了心宜的对象时,他们也并不忌讳向自己的父母讨论,因为父母所做出的反应往往不是反对,有时反而是支持,甚至有必要时还会当起军师帮着出谋划策。其实在欧洲男女满18岁就可以结婚,有些国家甚至更小,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就能结婚。但是英国近年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年纪轻轻便怀孕生子,英国卫生部门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日益恶化,也想出一条特别的计谋,比如说让高中女生照顾一些假婴儿,这些学生会把娃娃带回学校,而这些假婴儿也会日夜的哭喊,女学生们不得不整夜的照顾他们。卫生部门希望这样能够让少女明白身为人母的艰苦,也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做错事情。其实大多数英国人不太喜欢在公共场所有过于亲密的行为,但是也会有一些年轻人不太在意这些约束。当然对于这些情况不会有法律规定不能在公众场合亲密,所以也只能靠年轻人们的自觉性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