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儿写给妈妈超感人的信:我越来越爱你

2014年01月11日11:5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家长[微博]小课堂》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中国的当代家长,为孩子付出了太多,且不论是否得当,这份心情难得可贵。作为家长,无疑希望孩子能理解自己,能与孩子有一个融洽的亲子关系。我在书中、各种培训讲座、金战网家长课堂、包括宽高学生集训营,也经常讲到父母如何与孩子增进理解,建立融洽的关系。前两天,金战家长学校转来一封女儿写给妈妈的信,我读后也非常感动,感动于孩子的懂事,也感受到这位妈妈背后的用心。征得家长同意后,刊发此文,希望给经常光顾我博客的家长和学生们一些启发。以下为原文:

  妈妈:

  你从我小时候急切的望女成凤,望女成才,让我学钢琴、学画画、学跳舞到现在的放宽心态,只想让我快乐的成长,很谢谢你在我最叛逆的时候选择拥抱我,在我最迷茫乃至走错方向的时候选择停下脚步等待我,在我很颓废的时候选择宽容我,在我很消沉的时候选择引导我,还谢谢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充分的尊重我、信任我。

  我知道这一路上你看着我兜兜转转、磕磕碰碰的成长很不容易,因为我知道,家长都想把毕生经验都告诉孩子,不想让孩子走弯路,都想为孩子安排一条最宽、最好的道路让孩子去走,谢谢你在我成长路上永远都只是建议,谢谢你放手让我自己去选择,让我真的快乐。

  就像和A同学之间,谢谢你在刘老师那么反对我和A同学在一起玩的时候选择尊重我,要知道,转学走了之后天天不在一起的两个人要维系那样的好的关系很不容易,现在我们关系依然好,但是学会了扩展除她之外的朋友圈,也谢谢你一直以来都以我为骄傲,不论我是否犯了错误,是否挨了批评,状态怎样,成绩怎样,你都以我为骄傲,你一直都在学习,你有很多教育方面的书,国内的国外的,偶尔我也会翻开看看,然后感到很温暖。

  我们之间没有太多束缚,可以一起随意开玩笑、一起勾肩搭背、一起看娱乐杂志、一起讨论新的八卦,除开母女我们更像知已,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你会用你的经历来开导我,给我建议,我心情很差的时候会找你交谈,以前的时候,我们经常就会趁爸爸不在的时候讲知心话,一边流泪一边彻夜长谈。

  你知道吗?我经常性的会向别人提起“我妈妈怎样怎样……”,然后在一群人钦慕的目光中感到很骄傲,是的,你也是我的骄傲,很庆幸有一个开明的妈妈,一个像知己一样的妈妈,我知道,你经常认为你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我真的认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没有之一。你也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是我的骄傲。

  你的心态也一直在改变,越来越好,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我和爸爸,我们的家庭也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以前,你和爸爸两个好强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现在你会宽容、忍让,就再也没有吵过架,

  爸爸的变化也是那么的明显,虽然有时还是一如既往的闷骚,一如既往的说话很犀利,一如既往的喜欢要笑不笑,虽然有时候他还是很严肃、沉默,但必竟他现在也多了一丝喜感,年龄越大我越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爱,对我的爱,对你的爱以及他对家庭默默的付出和关怀,所有的事物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我也会。

  谢谢你摒弃浮华和名利,只求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前段时间你在QQ上对我说:“想你努力读书不是为了让你给妈妈争光,而是你今后会过的更好”,我知道高中的重要性,也明白高考[微博]会对我今后的人生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虽然讨厌这样的考试也还是要接受,也会努力把那种讨厌淡化,

  现在身边的老师也很好,环境条件也很好,剩下的只看我自己的努力了,我在努力,但还不够努力,我会调整自已尽我最大的努力,虽然这几次考试都不好,我还是觉得上升空间足够大,前景一片美好。

  之前一直跟你说我很担心,以后分科会被分到其他班级,我很喜欢现在的班级、班主任、科任老师、同学,相处起来很轻松,以前在XX读了一年半,XX读了两年半,还是怀念以前在洪江的那个班级,这就是归属感吧!就算分出去了也无所谓,我会尽力适应,所以你也不要担心,就像李老师说的“改变不了就服从”,高中我会努力适应,这三年我们一起携手度过。

  感谢你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虽然生活不尽如意,虽然成长很多挫折,虽然走了弯路,跌过跟头,但是能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我最快乐的事情,我曾体会过这样多、经历过这样多、享受过这样多,这些都让我很满足,让我感觉我很幸运,如你所知,我越来越爱你。

  女儿

  2013年12月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