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初一统考现乌龙:考试内容全没学过

2014年01月1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试卷穿越!政治上学期期末考试居然考的是下学期的课程。 1月13日上午,东至县进行七年级上学期政治课期末统一考试,对全县所有初一学生来说这是“最平等”的一次学习成绩检验,因为试题的内容都是课堂上还没有学的,谁都难以作答。昨天,东至县教育局表示,错误系出题人把下半年想成了下学期,于是用七年级下学期的政治课本给七年级上学期的学生出了试卷。

  学生考蒙了 上学期期末考下学期课程

  今年13岁的王明(化名)是东至县张溪镇汪坡中学七年级学生。 1月13日上午,东至县举行七年级期末政治课统一考试。学习成绩一向不错的王明拿到试题后,却发现很多题目自己都答不上来。

  “绝大部分题目老师都没教过,我只有硬着头皮瞎蒙,”昨天王明告诉记者,开考不久,监考老师就发现政治试卷有问题,但由于考试已经进行,老师还是让学生坚持把题目做完。东至县另一所中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考试临近结束时也发现了七年级政治试卷出了错,题目并不是他们教授的七年级上学期课程,而是春节后将要教授的下学期课程。

  试卷出错了 误将下半年想成下学期

  此次试卷是由东至县教育局统一命题制作,发现问题后,东至县的一些初级中学立即向东至县教育局进行了反映。

  “接到学校反映后,我们非常震惊和诧异,”昨天下午,东至县教育局教研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开始以为是个别题目出错了,调查后发现整个试卷居然全部搞错,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考了下学期的课程。

  这位负责人说,“此事的发生我们很痛心,出题人是教研室一名年轻的教研员,事后他非常愧疚,写了三份深刻检讨书给教育局”,据其介绍,他把教材拿错了,错误地把下半年想成了下学期,于是用七年级下学期的政治课本出了试卷。

  教育局道歉 成绩将由学校自行考察

  该负责人说,由于学生当天上午考试结束后就放假了,来不及重新找卷子,重新考试补救。于是教育局下发了通知到各校,为出现政治考试试题和命题范围严重不符的情况道歉,并表示这门课的本学期考试成绩由各个学校自行考察,结合学生期中考[微博]试成绩和平时的测试成绩。

  该负责人还说,此事也反映出考试制度还有不完善之处,由于过于强调保密性而取消了互审制度。“过去县里出现过试题泄露的情况,所以把会审制度取消了,改由一个人命题、校对,然后发到保密邮箱,再由印刷厂直接印刷试卷,其间其他人是无法看到的。下一步,教育局将考虑恢复互审制度,安排一个人对试卷进行审查”。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