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用优质教育回馈社会

2014年01月20日14:56  京华时报 微博   
好未来:用优质教育回馈社会
                好未来致力于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教育。好未来供图

  1月8日,好未来教育2013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从教育创新、心系学生、赢信员工、回馈社会四个维度,回顾了好未来创业以来尤其是2013年致力于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教育的努力,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未来2014社会责任发展目标。

  当天,来自教育、公益、媒体等各方人士聚集一堂,围绕“最好的教育”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呼吁更多人关注教育,为孩子创造美好未来。

  京华时报记者张灵

  □报告发布

  持续创新引领变革

  从2003年创立至今,好未来教育用短短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创业、引入投资、海外上市、多品牌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战略布局,尽管已跃升为中国最大的中小学课外辅导业品牌,但对于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让其不改初心。

  2013 年,在好未来迎来成立十周年之际,将公司定位调整为“教育科技企业”,以科技驱动、人才亲密、品质领先为发展的核心目标。创立以来,好未来一直致力于促进 科技互联网与教育融合,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学习体验。10余年来,好未来专注在中小学及幼儿教育领域,旗下拥有七个子品牌:学而思[微博]理科、乐加乐[微博]英语、东学 堂语文、智康1对1[微博]、摩比[微博]思维馆、学而思网校和e度教育网。每年,在全国15个城市,有80余万学员走进好未来的课堂,另有75万学员通过网校获取优质的 教育资源。e度教育网是国内覆盖面广、可信度高的教育互联网信息平台,月度活跃用户达2800万人。

  好未来被视为教育行业的创新典 范,不断引领行业的变革。在理念上,历经无数次讨论,始终没有停止对教育理念的探索,从“成就学生梦想”,到“激发兴趣、培优习惯、塑造品格”。在行动 上,旗下品牌学而思培优研发了ICS智能教学系统,学而思网校升级2.0版,学生可建立自己的学习社区,智康1对1开发了学商测评体系,摩比思维馆独创了 “i摩比”学习系统,并上线了《摩比益智动画》、思维趣题、游戏等多款深受家长[微博]和孩子喜欢的APP应用,创作了32集励志动画片《摩比传说》。特别是 2013年末学而思培优推出的ICS3.0,成为首家将PAD运用到课堂的教育机构,打破了传统教学“老师讲学生听”的单向传播模式,课堂上更能随时动手 操作,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品质为尊教学为重

  教学质量是教育机构赖以生存的基础。成立十年间,好未来始终将教学质量和课堂效果与师资、教研和课堂制度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从人才选拔到课程讲义的制定都执行着一套十分严苛的标准。

  在好未来的整个教师团队中,400人毕业于清华[微博]、北大,为了寻找到最优秀的师资,每年好未来都要深入北大、清华等多所重点高校中海选人才。此外,好未来还建设了专门的师资培训学院,系统研究和培养优秀教师体系,历经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培训过程,最终录取率不足4%。

  好 未来十分注重教研,在创办之初便成立了教研中心,目前拥有逾300人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机构广泛合作,构建起适合不同层次、不同阶段学生 的课程体系,其中包括十二级课程体系、品格教育课程等,实现了教研与教材的标准化,让教学效果得到有效保证。一套课程讲义的诞生至少要经过15位教研员的 磨合、数万套试题的积累、多次试讲挑错直到实现“零失误”后,才能与学生见面。

  为保证最佳的教学效果,好未来的课堂规模一直维持在15-20人,老师与学生之间有频密的互动,老学员续保率高达百分之八九十。同时,率先设立“家长旁听”机制和随时退费制度,充分保证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关注公益坚守责任

  “成 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是好未来的企业使命。在好未来看来,用科技驱动教育,不断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推动行业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以获得同行尊敬;不断吸 引优秀人才进入教育行业,营造平等、尊重、反思、开放、分享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快乐工作、持续成长,以获得员工尊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 价值,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以获得顾客尊敬,三者同样重要。

  从2008年汶川地震起,好未来正式涉足公益领域,在四川、甘肃、湖北 共捐建了四所希望小学。此后,好未来又陆续通过捐款、援建学校、培训教师等方式开展公益。随着公益之路逐步深入,好未来发现,简单的援建和经费上的支持只 能改变教育外观,只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技能,才能帮助他们拥有改变命运的力量。

  2012年9月,好未来成立了社会责任 部,正式将公益列入企业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2013年4月,好未来推出了“公益日”,好未来每名员工每年可享受一天公益带薪假。8月,在好未来迎来十周 年之际,全体员工走进打工子弟学校或社区福利院提供志愿服务。去年10月8日,“北京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经北京民政局审批,正式注册成立,成为教育培训行 业设立的首个公益基金会,陆续开展“同一课堂”、“教育研究院”、“远程支教”、“公益创投”等多个公益项目。

  “不论偏远地区还是 城市,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教育,是好未来履行最大的社会责任,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与推动教育公平发展,是好未来努力的方向。”这是写在《好未来2013企 业社会责任报告》里的一段话。如今,创新已成为好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而公益则是好未来完善自我的一条途径,二者结合,好未来的教育之路越走越远。

  □专家点评

  首份报告成为行业示范

  据 悉,这是好未来成立十年来首次发布企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微博]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对这份报告表示极大的关注,他认为,在 教育培训行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并不多见。好未来教育为行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表现出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重视,更体现出一种对消费者、员工负责的姿 态。

  邓国胜认为,报告中所传达出的“创新”让他印象深刻。中国想要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教育创新是关键。“我们能不能赢得未来,能 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最重要的就取决于我们有一批好未来这样的企业能够勇于去承担社会的责任,能够统领教育的变革,教育的创新。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履行社 会责任,让孩子们能享受更好的教育。”

  □现场研讨

  教育公益引发关注

  好未来社会责任报 告的发布也吸引了一批同样从事教育公益人士的关注。在发布会当天,立人图书馆创始人李英强、“多背一公斤”创始人安猪、北京新学校研究院副院长韩杰梅、北 京明圆打工子弟学校校长张歌真等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好未来社会公益足迹的同时,也围绕“如何做最好的教育”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对最 好的教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论坛中,学而思培优教师童哲分享了自己创立“万门大学”的故事,从偶然一次录制国外高校授课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到联合 志愿者创建平台分享高校课程,童哲用自己的亲身实践为教育公益探寻到一种可能。对于未来教育,童哲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信息化技术,打破学校的边界,让每 个人都能找到合适的教育。

  明圆学校张歌真校长的教育理想颇有些悲壮色彩。作为北京最早的打工子弟学校创始人,张歌真从事流动儿童教 育18年,接纳了4万多打工子弟,为他们实现“同在一片蓝天下”共同学习的梦想。张校长坦言,从事打工子弟教育多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政府加大对流动儿 童教育的投入,让某一天打工子弟学校真正从北京消失,孩子们都能学有所得。

  作为从事教育研究的专家,北京新学校研究院副院长韩杰梅 对教育的思考更为深入,她认为,教育应回归本质,从孩子发展的角度来看教育,站在对民族、对未来负责任的角度来评价教育。把每一个孩子放在教育中,把他们 都当成一个独立个体的人,关注他们的成长,同时用专业化、信息化等手段将对教育的顶层设计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立人图书馆创始人李 英强和“多背一公斤”创始人安猪是两位公益项目的负责人,长期从事公益事业,让他们对教育的思考显得更接“地气”,他们从教育入手,通过切实的行动探索教 育改变命运的可能。如李英强的立人图书馆在乡村提出了一个“基于阅读的自主教育和开放教育”计划,以阅读为基础,激发学生主动寻找阅读材料兴趣,从而引导 他们学会自主学习。而安猪从发动背包客“多背一公斤”为乡村带去书籍、文具等,到现在进一步拓展公益形式,开发不同主题的教学“盒子”,把它们带到乡村, 由乡村教师带入课堂,改变他们的教学方式,拓展教育范围。

  对于未来教育的创新,好未来集团副总裁、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樊保国表示,好未来集团将通过科技与互联网结合,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让全中国的孩子通过这一平台都能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