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学生上街卖对联 自赚过年费锻炼自己

2014年01月29日07:21  金黔在线 微博   
3名中学生上街卖对联3名中学生上街卖对联

  昨日,记者路过安顺西秀区小十字时,看见3名青年背着书包正在人行道上卖春联。据了解,他们分别是来自安顺民中的高三年级学生张某、陈某和赵某,上街写春联卖,只是为了锻炼自己和赚点过年费。

  3人分工很明确,张某负责写,陈某负责吆喝:“卖春联咯,现写现卖……5元一份。”并不断招揽顾客和收钱。赵某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和协助张某。对联的价格有两种,一种是红色宣纸写的,卖5元;一种是普通红纸写的,卖3.5元。还有就是用四分之一平方米普通红纸写一个“福”字,卖5元。路人常常都三五人一起凑到他们的摊边来看看,不少市民纷纷赞叹他们写的毛笔字好,有的只是为了看他们写毛笔字,有的也请他们写对联并买下,在记者观察的近一个小时里,他们卖出了6副对联。

  据张某介绍,他们3人是好朋友,从上中学时就常常一起练习毛笔字。上个周末,陈某和赵某来张某家玩的时候,张某提议上街写春联卖,两个好朋友一致响应。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