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艺术团新春访美演出(组图)

2014年02月04日11:37  新浪教育 微博   
健美操活力四射 健美操活力四射
女儿国 女儿国
火把节 火把节
少年志 少年志
士.风 士.风
花絮 花絮

  年三十在家享受丰盛团圆年夜饭之后,马年初一又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艺术团新春访美演出的文化盛宴。

  人大附中艺术团这次访美演出,是中国文化部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项目之一。

  据介绍,人大附中艺术团由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行进管乐团、电子轻音乐团以及武术队、健美操队、男子舞蹈团等八个艺术团体组成。现有成员600余人,均由品学兼优且有较高艺术修养的在校学生组成。他们有着丰富的国内国外演出经验,而且久负盛名饱受盛誉。本次赴美演出,主要由舞蹈团、合唱团、武术队、健美操队的部分同学组成。

  人大附中,虽然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学校、北京 市首批示范校,但毕竟只是一所中学,居然有一个阵容如此强大的艺术团?他们的演出水平又将如何?说实话,接到网友一休看演出邀请的时候,我心里略有犹豫, 更何况演出时间巧好该是家人团聚举杯畅饮的大年初一晚饭时间?感谢一休的善解人意,她说将匀出4张票给我,以便我们全家能够在马年初一的年夜里仍然能够团聚,还可以一起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女儿向来是喜欢观看综艺演出的,儿子不反对出去走走看看,没成想的我先生居然也欣然接受。于是乎,大年初一的傍晚,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坐在舞台前参与了来自中国的《欢乐春节》活动。

  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是《少年志》。好家伙,一上来就气势夺人呀,30多个汉装少年英姿勃发地同台舞动,那是一个什么阵势啊?我悄声问儿子是否喜欢,他目不转睛,言简意赅:“yes!”

  第2个节目是女声三重唱《天边》。好家伙,上台的只是区区三个少女,但绝对是先声夺人啊。歌声跌宕起伏,音色绵长悠远。她们的第2首歌《春天的芭蕾》更是魅力四射。春天万物萌生,歌声华美大气又充满活力。

  两个节目下来,我已经知道,人大附中艺术团新春访美演出献给大家的将是名符其实的精神盛宴。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惊喜不断。舞蹈《爱莲说》、《爬坡上坎》、《凤飞扬》、《女儿国》、《火把节》;三重唱《The Rose》、《Dancing Queen》;舞术《对弈》、《土. 风》; 健美操《活力四射》,12个节目,或华美高雅,或活泼快乐,或激情四射,个个都精彩迷人。

  6点到8点多,长达2个小时的演出,我俩个孩子看得专心致志,我先生则忍不住感叹:很难相信这是一群中学生的业余演出,完全是专业艺术团的演出水平!我不得不说,真想不到一个中学的业余艺术团居然水平如此之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为这样高水平的演出曾付出过多少时间和汗水练功、排演?!中国中学生功课压力 已经非常大,高年级的学生还面临高考[微博],能够匀出大量的时间进行排练演出,实属不易。赞叹这些孩子的勤奋刻苦!作者:xinsheng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