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疑遭冷暴力:“老师不让跟我说话”

2014年02月25日11:16  海南特区报 微博   
7岁男孩称“老师不让同学跟我说话” 疑遭冷暴力 7岁男孩称“老师不让同学跟我说话” 疑遭冷暴力

  “班主任竟然在班会上公然禁止其他同学跟我儿子说话、玩耍,太过分了!”近日,三亚市民肖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其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遭遇班主任的冷暴力。对此,三亚丰和学校一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在调查了解,如果属实会进行处理。

  家长[微博]反映:班主任让全班同学孤立我儿子

  肖女士介绍,她儿子乐乐(化名)今年7岁,在三亚丰和学校上二年级。“上周五放学回家之后,他一直闷闷不乐,还说自己不想再去学校了。”肖女士说,她听到后大吃一惊,并一再追问儿子在学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儿子告诉我,他们的班主任开班会时,让班上所有同学都不要再跟他说话、玩耍。”肖女士表示十分气愤,“孩子才7岁,老师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难以理解。”

  昨日中午,记者在丰和学校外面见到了乐乐,刚从校园走出来的他显得活泼好动。乐乐告诉记者,上周五开班会时,他们班主任宋老师确实说了这句话,不让班上的同学跟他说话、玩耍。“后来有一个同学在教室里跟我说话还被老师批评了。”乐乐说,现在他在学校要么趴在桌子上看书,要么跟高年级的同学一起玩儿。“他们(班上的同学)在学校里都不敢跟我说话、跟我玩儿,但是出了学校,老师看不到的时候,我们还是好朋友。”

  学校回应:还在调查,如果属实会进行处理

  乐乐的班主任为什么要禁止其他同学与乐乐说话呢?肖女士猜测,可能是这名老师在报复她。原来,去年10月份,有一天乐乐放学回家后,她发现乐乐的脸上和耳朵上都有伤痕,便问儿子是不是跟别人打架了,但乐乐告诉她是因为自己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打了。肖女士说,她气愤之下便拍了照片传到网上。

  “后来学校找到我说影响不好,希望我能把照片删掉。”肖女士说,因为之后乐乐的老师向她道了歉,并保证以后不再体罚学生,而且她想着毕竟儿子还要在丰和学校上学,如果事情闹大了对孩子也不好,她就删了照片,也没有再追究此事。“但是没想到新学期开学后,老师竟然发动班上的学生孤立我儿子。”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丰和学校,试图向乐乐的班主任宋老师了解情况,但被学校保安拒之门外。记者随后拨通了丰和学校一负责人的电话,待记者说明来意,对方表现得十分激动,称乐乐十分调皮,经常做一些违反学生守则的事。至于老师有没有在班会上说过不让其他孩子与乐乐说话、玩耍一事,该负责人称,他们还在调查了解,如果属实会进行处理。

  心理专家:调皮学生也希望得到同学的友谊

  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咸卿认为,或许这名老师真的是为了孩子好,但如果情况属实,这种处理方式就是错误的,调皮的学生也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同学的友谊。人际关系的交往是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老师让其他同学孤立他,会对这个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师咸卿建议,老师应该适当调整方法,让学生学会自省和调整情绪,同时,家长也可以采取心理咨询的方式引导小孩。

  记者随后从肖女士处获悉,学校相关负责人已经同意将其儿子转到另外一个班级。(记者 罗清锐 文/图)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