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校长自曝内幕:办学8年始终是“黑校”

2014年03月06日08:30  人民网海南视窗    

  人民网海南视窗琼海3月5日电(记者李伟民)琼海民办学校“育星学校”2012年并入华星学校,该校师生一并迁到“华星”。由于合同履行纠纷,前“育星学校”负责人刘菊先四处上访,与华星学校的纠纷被有关方面调解12次没有化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前“育星学校”负责人刘女士更是曝出学校开办8年始终无法摆脱“黑校”阴影的内幕。

  “育星学校”2005年开始创办,创办之初曾经拿到琼海教育局允许筹办的批文。但由于该校选址在琼海嘉积镇富海路一处仓库,办学环境简陋校舍接近危房,始终没有达到国家相关办学标准,也就始终无法拿到办学许可证。

  据“育星学校”负责人刘菊先讲,其学生最多时达到486名。琼海教育部门曾经多次对学校提出整改要求,并因为一大批学生去留顾虑无法下取缔“育星学校”决心。

  直到2012年“育星学校”一位教师带学生到博鳌海滩游泳,一名父母为四川籍农民工的男生不幸溺水而亡,“育星学校”在琼海教育部门督促和社会舆论压力下转而并入华星学校继续办学。

  前“育星学校”负责人刘菊先抱怨说,“我办学8年,这个琼海教育局是知道的,但为什么就迟迟不发给我办学许可证?始终让我顶‘黑校’之名?”

  对此,琼海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育星学校所在校址是琼海市政府规划用地,并不适合开办学校。再有就是该学校校舍、学生宿舍由旧仓库改造,房子陈旧接近危房,始终达不到正规学校的办学条件。该校负责人曾经承诺把学校搬到琼海温泉镇等地,但始终没有见其行动。

  前“育星学校”负责人刘菊先说,“我在琼海前后办学10年,人生有几个10年?我现在与华星学校存在纠纷,等这场风波过去,我还是想在琼海继续办学。”

  刘菊先补充说,“因为我手里,掌握着大量生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