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小学生被捐款惹争议 官方称将退还

2014年03月16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3月15日电( 2014年,自浙江吹响“五水共治”集结号后,人们都在为还原一江清水而不遗余力。然而,近日浙江永康的几所小学却被爆出另一种“不和谐音”:小学生也被要求捐款,引发了不少家长[微博]的不满。

  程晓悠(化名)是永康清渭街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这次学校发动“五水共治”爱心捐款,她也向家人要了10块钱给捐了。

  据程晓悠家人介绍,清渭街小学并没有要求学生必须捐多少,但是有发类似通知书之类的东西,要求小学生们必须捐。

  “当然她是捐的少的,听附近的有些学生捐100的也有。”程晓悠家人说,学生其实就是“被捐款”了。

  ”五水共治”即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是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举。

  无独有偶,在网上,网友们也纷纷爆出永康另外几所小学也存在类似情况。

  网友“永康老邓”在微博中贴出几张照片,内容分别为“古丽小学50元,老师强制捐100”、“永康市白云小学明天举行‘五水共治’捐款活动,捐款数额不限,望积极参与”……

  而在网友们看来,这些学校的做法实在令人费解。

  @COCO唄寳:我家都捐了不少了!还连女儿在学校都要捐!无语了。

  @小周今日谈:本是利民好举措,可惜好经被念歪了!

  他们认为,提倡捐款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从小爱护环境,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但是,如果不遵循自愿原则,强制每个孩子捐款,那么这场爱心活动就“变了味”了。

  为此,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永康市教育局局长田中朝,他称刚得知永康确有几所小学在超要求地宣传发动捐款活动。“我们已经在做工作,明确要他们停止这种行为了。”

  田中朝说,学校发动捐款的对象应只局限于在职职工,并且要遵循自愿原则,没有金额限制。

  “浙江省开展治水活动,我们也是其中一员。所以捐多少没关系,有这份心就行了。”田中朝告诉记者,小学生目前还没有自主生产能力,因此不允许学校也让他们捐款。

  他表示,对于那些已收上来的小学生捐款,将会悉数退还给他们。(见习记者 胡丰盛 实习生 李婷婷)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