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小学学区划分及报名方式

2014年03月20日11:5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过完年之后大家最忙碌的一件事,莫过于给孩子找学校了。朝青区域各学校招生范围究竟怎样?孩子父亲或母亲非京籍户口,会不会影响孩子入学?在新一轮入学“大战”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这些困惑代表了许多家长[微博]的困惑。为此,北青社区报记者特地梳理了2013年朝青区域主要小学的划片图,谨供家长参考。值得注意的是,小学招生片区会根据每年区内的生源数量做出微调,但整体的范围不会有太大变化,确切的2014年学区划分情况还要以今年5月份各个学校发出的通知为准。   

  国美家园小学 

  往年划片是国美第一城和华纺易城小区(业主若无户口的需提前开“借读证明”;若没招满,则考虑这两个小区内的租户;若还没招满,则考虑其他小区的生源;经咨询学校无赞助费、无学费;现华纺易城社区正在对2014年即将入小学的适龄儿童进行登记,凡是出生日期在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孩子的父、母或祖父、母是产权人,符合以上条件的居民可携带房产证及孩子户口簿到华纺易城社区服务站进行登记)

  学校简介:国美家园小学建立于2007年9月,2010年学校提出了“让适合的教育为生命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构建以多元的课程,差异的教学,多样的德育,人本的管理为支撑的适合教育的特色发展方向。学校重视各种社团活动的开展,目前,校学生社团19个,包含国学、足球、健美操、打击乐、田径、舞蹈、京剧、美术、书法、合唱、科技、朗诵、说唱、故事等。在短短的几年里,学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先后获得:“北京市十佳新锐小学”、“北京市优秀少先大队”、“区级德育管理达标校”、“区级校风建设优秀校”、“区级优秀师德集体”等称号;学校打击乐团也先后获得市区级金奖和银奖的好成绩。

  学校地址:青年路西里1号院1号楼

  招生咨询电话:52069578

  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 

  往年划片是罗马嘉园、青年路小区(凡是2014年9月准备在此校就读的新一年级学生,家长应于2014年3月20日之前到学校南大门传达室进行登记;若没招满则周边小区如:雅成里、青年汇都可以报名;2014年3月3日至2014年7月4日期间在工作日时间内<周一至周五>学校开通咨询电话58627468,咨询时间为早8:30至11:30,下午1:30至4:00,来访接待时间为每周三下午1:30至4:00)

  学校简介: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是一所朝阳区直属小学。学校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现代化校园网络,特色鲜明的专业教室。学校全体教师以“责任”为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地址:朝阳北路罗马嘉园小区107号

  招生咨询电话:58627468

  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学校 

  往年划片:

  1、观湖小区(东四环北路88号院)1—3号楼;5—10号楼

  2、观湖南区:姚家园路105号1号楼(民住房产)

  3、泛海国际小区

  兰海园(辛庄一街26号)1—5号楼

  樱海园(辛庄一街28号)1—8号楼

  碧海园(姚家园路97号)1—7号楼

  香海园(姚家园路95号)1—6号楼

  4、东四环北路92号

  学校简介: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学校,是朝阳区与2011年9月引进的一所名校。主要招收观湖小区和泛海国际的学生。

  往年报名办法:

  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家长带领孩子到学校办理登记入学手续。登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1 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2 全家人的户口簿原件、A4纸复印件(学生户口页、户口本首页、户主页、父母户口页)

  3 出生证明原件、A4纸复印件

  4 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房屋产权证等)原件、A4纸复印件

  5 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6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同时提供在京借读证明或等同于借读证明的相关证明材料、父母双方在有效期内的在京暂住证、学生父母双方在京工作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A4纸复印件。

  7 填表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苇子坑路101号东侧

  招生咨询电话:59282254/59283430(盛老师)

  文/实习记者 任妮 李晓露

  润丰学校小学部 

  往年划片是润枫水尚小区(2014年3月10日之前已经由润枫水尚社区居委会对社区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生源进行摸底、登记;凡出生日期在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孩子的父亲或母亲是产权人,符合要求的居民均可携带房产证及孩子户口簿到青年路社区进行登记;经咨询学校无赞助费、无学费)

  学校简介:北京市润丰学校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隶属朝阳区教委。学校于2010年5月创办,由原史家胡同小学校长卓立亲自办学。学校位于青年路西里6号院,建筑面积30250平方米,除现代化的教学大[微博]楼外学校还配有体育馆、游泳馆、报告厅等附属设施。学校采用一流的现代化、信息化教学手段,为教室、专业教室配备了多功能触摸电视,用于教学活动。多功能触摸电视是集实物投影、电脑、触摸电视、信息互动于一身的现代化教学设施。

  学校地址:青年路西里6号院

  招生咨询电话:85519898

  星河实验小学、星河实验小学天鹅湾分校区 

  往年划片星河湾、天鹅湾;朝阳雅筑:1号楼、2号楼、3号楼;雅成二里:6、7、8、9、10、18、19、20、21、22号楼;雅成三里:2、3、5、6、8、12、15、16、17、18、19、20、21号楼

  学校简介:区重点公办小学,2007年,朝阳教委创办了星河实验小学,由全国特级教师马芯兰任校长。学校建有五层200个床位的学生宿舍楼、可同时容纳近百人阅览的图书馆、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校园拥有两万平米的综合运动场,包括200米塑胶跑道、标准人工草坪、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和网球场。

  学校地址:朝阳北路星河湾小区四季星河路1号院

  招生咨询电话:59075934

  日坛小学东恒校区 

  往年划片:

  1、东恒时代小区(八里庄东里):甲1号院1--6号楼;甲2号院1--5号楼;十里堡甲3号院15--18号楼

  2、甘露西园:1--2号楼

  3、爱这城小区:十里堡甲1号院、甲2号院、乙2号院。

  4、城市广场甲3号院(十里堡甲3号院):1--3号公寓

  5、华庭社区:(十里堡甲3号院):5--11号楼

  6、康家沟平房区

  学校简介:日坛小学于1962年建校,校名为芳草地小学分校,1963年改为日坛小学。学校地处密集的使馆区内,被秀水街市场、雅宝路市场、蓝岛大厦、丰联广场以及外交部大楼环抱着。经常有外国人、外地人进入学校参观采访。外语学习气氛浓厚。一位网名为“http://xuexiao。eol。cn/html4/1100/114009962/eva。shtml黄老师aprilelan”的家长点评道: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对于希望培养孩子外语能力的家长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通惠家园惠生园20号楼

  招生咨询电话:65584121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