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奥数初赛疑漏题 部分考生事先得知答案

2014年03月24日11:2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前日下午,全市多地举行了2014年小学“奥数”初赛,但不少家长[微博]却发现,一些考生已事先得知了考题和答案。

  据王女士介绍,从考场接儿子回家的路上,无意听到了一位考生和他母亲的对话。该考生称,“题我之前都做过的,10分钟就做完了。”王女士上前一番打听后得知,这个孩子来自双流某民办学校,孩子称,考前老师曾拿过此套题给他们练习,并公布了答案。

  昨日,几家具有举办初赛资格的培训机构也纷纷接到了家长们的投诉,称有学生提前知道了考题。一位双流某小学的学生也证实,在考前就已知道考题。据这位考生介绍,双流有学校在21日就举行了“奥数”初赛,他的考试时间在22日下午,而考题都是同一套。

  事实上,类似疑似“漏题”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据一奥数考点的负责人介绍,“奥数”初赛的考点繁多,只要考生多,一些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都可以申请成为考点。由于初赛是各个考点各自组织,每年都有一些地区和考点提前考试,“他们提前,对他们考点的公平公正性不会有影响,因为晋级比例是直接下给考点的。但问题是,一旦有人考了,题就公开了。”

  对此,四川数学学会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初赛考前,该学会下发的考试细则上明确了考试时间统一在“3月22日下午2:00开考”,对于是否有考点提前考试的现象,该协会将调查此事并严肃处理。(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