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买练习册需到老师指定文具店引质疑

2014年04月09日11:30  沈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买练习册咋还指定文具店?这里面是否有‘猫腻’?”苏家屯区中兴街小学学生家长[微博]质疑老师的做法。4月8日,记者相继采访了家长、文具店、学校及教育局,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

  家长质疑

  买练习册老师指定文具店

  小龙(化名)是苏家屯区中兴街小学5年级学生。家长说,班主任布置了一项作业:需购买练习册,让学生们记下了位于中兴街的一家文具店店名。其他几名学生家长也证实此事。“孩子回来说,老师指定要到那家文具店买,(如果)不买就没办法做作业了。”班上有50多名学生。

  对此,这些家长很疑惑:“眼下图书销售渠道这么多,包括网购也能买到,为啥老师指名道姓非让大家去那家文具店买呢?”

  记者暗访

  “指定练习册”卖得挺火

  记者以家长身份对这所小学周围的书店、文具店进行了暗访。一些文具店工作人员称,前段,某文具店的“指定练习册”确实卖得挺火。“以前这类情况很多书店、文具店都存在过。”多家文具店表示,“最近风声紧,不敢卖了。”

  校方说法

  个别班级的班主任所为

  苏家屯区中兴街小学蔡校长接受采访时称,针对这件事,她曾在全校老师中进行过调查。不过,这绝非校方的过错,而是个别班级的班主任所为。个别班主任也是从关心孩子课业成绩为出发点,建议有能力的学生做一点练习册,没有统一强制要求学生购买,也没有指定到哪个文具店去购买。

  当日,苏家屯区教育局纠风办向记者反馈称,经查,中兴街小学让学生家长到指定文具店买练习册属实。教育局立即勒令该校整治,校长与全校老师签了责任状,规定老师决不允许触碰“红线”。同时,该学校召开教师大会,对全体教师进行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禁止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乱订教辅材料、乱收费等行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