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家长小学门前通宵排队争入学资格(图)

2014年04月15日15:3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众多家长连夜排队,只为给孩子争得入学资格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众多家长[微博]连夜排队,只为给孩子争得入学资格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这都是为了孩子能上上学啊,我这么大年龄还要出来通宵排队……”73岁的张女士坐在学校门前的小椅子上,排在整个报名队伍的第一位,她的旁边是老伴、亲家和带着小孙子的儿子、儿媳妇,后面是长长的排队人群……  昨日,长春市宽城区实验小学北门前,数百名家长自发地搬来了小椅子、小凳子排起了长队,他们都准备在学校门口过夜了,只是为了次日能在这个学校获得一个让孩子上幼儿园或是学前班的机会……

  给孩子报名 提前一天排队

  昨日1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人民大街附近的宽城区实验小学门前,此时天已经黑了,在昏暗的路灯下,隐隐约约地看到有许多车辆和人群,这些人都搬着小椅子、小凳子,或坐或站,从学校门口向西延伸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家长郑先生说,他家住在附近,听说宽城区实验小学于今日8时许开始招收幼儿园和学前班学生后,就马上和妻子来这里排队了,“但我们还是来得有些晚了,队伍都排出去几十号了,但是按照招生数额,我们排这个位置估计上学应该没有问题。”

  “这个学校是附近较好的学校了,听学校的领导说,学校的幼儿园大班和中班仅各招20人,学前班招100人,如果不来提前一天排队的话,根本就报不上名,孩子也就上不了学……”一名学生家长说。

  一家七口同来校门口排队

  张女士今年73岁,满头银发,昨日5时许,在前一天听到报名消息后,她就搬着小椅子,和老伴来到了学校门口。他们排在了这个报名队伍的第一位,只为了4岁的小孙子能到这个学校的幼儿园中班上学。

  “老伴、亲家、亲家母、儿子、儿媳还有孩子,一家七口全来了,我就不信这个学我们上不上……”张女士说,“今天晚上,我们这些人就倒班在这里排队了,孩子把车都开来了,谁累了就到车上休息一会儿,再说累点儿也没事儿,都是为了孩子嘛!”

  在这些排队的家长中,有的带来小食品,有的聚在一起玩起了扑克,有的和家人、朋友喝起了酒,大家都是做好了在这里过夜的充分准备。

  “我的孩子准备在这里读学前班,为了能给他报上名,我提前来排队,把今天晚上吃的东西都买好放到了旁边的车里,一会儿和同事们喝点酒,聊聊天,这一晚上就过了,明天就能为孩子报上名了……”一名家长这样说道。

  20时30分许,夜色渐深,但前来排队的家长并未见少,他们都是准备在学校门口过夜的。家长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孩子能到这个学校读上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