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年一贯制学校达到93所

2014年04月17日09:58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发展,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将成为本市教育发展重点。北青报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目前全市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93所。在这93所学校中,既有公办,也有民办。除密云县外,其他区县都有九年一贯制学校。

  所谓九年一贯制学校,通常是指该校的小学和初中实行一体化教育,学生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小升初”原则上不许择校流动。目前,九年一贯制主要有“6+3”和“5+4”两种模式。例如景山学校倡导“大教育观”,实行“五四三”学制,即小学五年、初中四年、高中三年,在“五四”学制基础上,课程设置、教材编写、课时安排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实验。还有部分学校如北京一中,重新组合中小学[微博]课程内容,将计算机、英语等学科从一年级起就列入基础课程,同时采用滑动学制,在五年级时将学生分为两个班,一个班常规升入六年级,另一个班超前升入初中一年级。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贯通小学升初中的升学通道,无论是从减轻学生负担、缓解择校难问题,还是从教育角度发挥正向效应,都有很高的现实价值。(记者 安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