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艺术课开课率达100%

2014年04月17日17:01  中国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胡航宇)“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艺术课程开课率达100%,课时不低于国家课程规定总课时的9%。”在近日召开的重庆市艺术教育课程改革推进会上,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要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普及和提高工作,保证所有学生都能够接受艺术教育。

  重庆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按总课时11%的比例开设艺术教育课程,普通高中应保证6个学分的艺术类必修课程,中等职业学校应结合专业开设艺术类基础性必修课,提高开课率和艺术课程实施质量,鼓励中小学[微博]因地制宜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民族地方艺术课程,发挥艺术教育辅助课程的作用。

  据了解,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重庆将通过“特岗计划”、“转岗培训”等多种渠道,配齐中小学专职艺术教师,同时鼓励聘用社会文化艺术团体专业人士、民间艺人担任学校兼职艺术教师,充实艺术教育师资队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