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3年建16个教育集群 集群内推9年一贯制

2014年04月18日11:3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记者从方庄教育集群成果展示会上了解到,今年,丰台区将在丰台镇、马家堡、卢沟桥、长辛店等地区建成4个教育集群,到2017年,丰台教育集群将达到16个。今后,在集群内将打通小升初直升通道,实行九年一贯制。

  据方庄教育集群龙头校北京十八中校长管杰介绍,集群的发展不能仅仅满足课程共享,打通各学段学生出口、改变金字塔式的教育结构,满足集群内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才是区域教育的目的。据统计,丰台区是城六区小升初中生源外流最为严重的一个。管杰认为,打通集群内学生直升通道是将生源留在集群内的方法之一。他表示,今后将在集群内打通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出口,使优质生源不再外流,确保学生能够在集群内享受到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条龙优质特色教育。

  此外,方庄集群内还将实行“高考[微博]加会考”模式,打通学生升入高等职业院校通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