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孩子快乐童年给予老师幸福人生

2014年04月18日14: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作为湖南长沙育英西垅小学的校长,杨流安今年3月作为湖南唯一的优秀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主题为“教育均衡化”的教育部新春新闻发布会。

  杨流安于2012年开始在育英西垅小学任教,到今年刚刚任教两年。

  个子并不高大,身子板却很硬朗。嗓音并不高亢,说话却有条不紊。这是杨校长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让每个孩子上好学,努力帮孩子实现梦想。”杨流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及自己的办学理念。

  长沙市芙蓉区作为湖南省长沙市教育示范区,聚集着众多长沙的名校。如大同小学,育才及育英小学。如今的长沙育英西垅小学的前身为芙蓉区东岸乡中心小学,创建于1945年,到今已有69年办学历史,原来是芙蓉区一所非常典型的薄弱学校。

  2011年初,长沙市芙蓉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办“均衡、优质、高效的芙蓉教育”的办学思想,把西垅小学作为重点,重新规划东片新城区的学校布局。现在的西垅小学新建了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兼体艺馆等单体建筑,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芙蓉区主要领导先后到学校现场办公,指导部署土地划拨、拆迁安置、规划设计及工程建设,总投资1.14个亿。仅一年半时间,建设规模为36个班的全新西垅小学,全部竣工,新校园于201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校园新建好后,学校将区里的名校资源引入,更名为育英西垅小校。利用育英学校的优质资源,通过资源在线、开展教学联谊、派员跟班学习等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交流活动。在均衡教育的政策下,作为一所城郊结合部学校,教师享受到更温暖的关怀,每月有400到600元远郊补贴;在评优评选、职称评定上都给予了倾斜;每年在新教师的分配上均优先考虑。

  教育督导部门加强对学校的监督、检查、指导和服务。指导学校确立了“为孩子成就一个快乐的童年,让教师享受幸福的教育人生”的办学目标。

  考虑到学校的学生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规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与本地孩子享受“同城待遇”。所有入学学生全免学费、免费享用“饮用水”和校服以及教辅资料。学校每年六一和元旦还为每个孩子派发一份节日礼物,并组织党团员为贫困学生开展送温暖活动。

  芙蓉区教育局的局长周见阳当过老师,也当过校长。当谈及如何帮助学校获得更好更快提升时,周见阳说:“教师很重要,所以我们要打造名师。

  实践证明,名师能很好地发挥辐射作用,带动教师团队的成长。”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周见阳用几个“真”来表达自己多年奋战在教育岗位上的体会,那就是对岗位要有“真情”,对人要有“真诚”,对学生要传“真意。”

  周见阳说:“长沙育英西垅小学的成功可以说是芙蓉区众多名校中的一个缩影,如果说它的成长蜕变是一种奇迹,那么这种奇迹中一定包含着某种必然。那就是每一个芙蓉区教育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与对这份工作的无比的热爱与执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